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太上秘法鎮宅靈符

2019/10/17 21:38:01 網誌分類: 宗教
17 Oct

《太上秘法鎮宅靈符》,一卷,錄入正統道藏洞真部神符類,乃道教正傳符篆!

據考,其書出於唐後。其書爲化凶宅爲吉宅與鎮宅之法。
書中共72道靈符合成一道大符,不單每符自有用處,大符更有奇妙。

其文如下(後附圖):
謹按上元經云:昔漢孝文皇帝,問天老曰:人家謂有三愚之宅者何?天老答曰:三愚之宅者、其宅前高后低者為一愚,北有流水者為二愚,東南高西北平為三愚。帝忽因一日,私行至弘農縣界,見一家,正住三愚、之宅。其宅甚是豪富,大小五十餘口。帝嘆訝非常,而回宮內。至來日、遂語陰陽官二人,更換衣服,一二人同至其家門首,欲問其宅因由。門人一見,即報主人。門前有三人,欲求相見。進平聞之,急令請入,邀於廳上。主客禮畢,就廳而坐。進平置酒,飲酒之次,帝問主人曰:何姓?答曰:姓劉,名進平。又問曰:住此宅得幾多年?進平答曰:住此宅,今經三十餘年。帝曰:謹按宅經雲,此宅正系三愚之宅,其地大凶,人不可居之。有何方術,而成安吉之宅,願聞之。進平答曰:一自初居,此宅甚見災禍,損耗財物,傷折人口,官病連年,六畜不安,大小不寧,貧乏甚至。忽於一日,天將欲晚,有二書生,不知從何方來本家投宿謁食。進平緣為家貧,只有些小糜粥,以供二生。食畢,遂問進平,此宅甚凶,何得居之?進平對曰:實為家貧,遷移不得。二生曰:吾有法衛,教公鎮宅,不須移動。進平拜告蒙賜法術,願聽教矣。其二生,即傳此七十二道鎮宅靈符。遂雲鎮宅十年,大富貴二十年,子孫昌盛三十年,必有白衣天子入宅。所驗一一見之,但只有白衣天子未見其驗。文帝笑而問曰:二生何在?進平對曰:傳符法了,便辭而去。出門約五十步不見,惟有白氣一道,上天而去。帝曰:符其可得而聞乎?進平於是將符即時進上。文帝遂獲此符,回宮劫令奉行。此符傳於天下,鎮宅普護,家家清吉,戶戶康寧。上、真垂佑,災害.不生。福壽增延,子孫榮顯。田蠶倍盛,六畜興生。掃除精怪,盪滅妖氛。靈符秘妙,永鎮門庭。此符靈驗,來歷甚多。述之難盡,爰用饅梓,以廣其傳一百。
每月聖降之日
正月初七日、二月初八日、三月初三日聖誕初九日四月初四日、五月初五日、六月初七日、七月初七日、八月十三日、九月初九日、十月二十一日、十一月初七日、十二月二十七日。
供養之儀
箋、沈、降真、各只宜一灶不宜合和悉有麝。木樨、梔子、梅花、松、栢、凈茶、棗湯。
忌食
雁、鰻、龜、電、黑鯉、鱒鱔、生蔥、韭、蒜、荽、牛、犬。
符籙鎮宅,古即有之,其用先天之雲篆,應地靈之八方;形之曲摺合宅命之五行,同氣相求故能趨吉,養心以正故能避凶。本符籙源自漢代,一直秘傳至隋唐時才廣為天下道家所知。
用途:
鎮宅、護身、興家、招財進寶、除穢開運等效果,有災破災,有難破難,家貼一張,全家興旺。
甲申年故宮大修曾發現此符用於太和殿鎮店之寶。
用法:
此符可懸掛家宅中堂或缺失宮位,可選擇香火供奉,亦可不供奉,香火供奉用沉香、柏香,選擇聖人降日。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1/03/13

很不同的見解 {#icono0_3},不過我覺得冠狀病毒厲害過吸血殭屍.

吸血殭屍咬頸後才傳染一人,冠狀病毒可以一次過傳染幾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