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政治飯

2019/10/30 04:12:46 網誌分類: 生活
30 Oct
          雖說在生活中,政治的事情愈少愈好,但今天的香港,連去個餐廳吃飯都要分「黃店」、「藍店」,那真是吃口飯也要咬到政治上了。

          本來找飯店吃飯,要求只有一個,就是好吃。好吃的飯店去幫襯,不好吃的飯店,裝修再好,宣傳做得再天花亂墜,也不幫襯。

          但現在,要幫襯一家飯店,不是以他們的出品質量為前提,而是店主的政治取向。飯店老闆的政治取向關我甚麼事呢?這個問題,現在很多人卻不會去想了。想到的,只是政治立場。政治立場決定了胃口,成了幫不幫襯一家飯店的標準。由此可見,政治影響香港人的生活,已經到飯桌上了。

          在這樣的意識影響之下,許多根本的東西開始被人疏忽,反而雞毛蒜皮被煞有介事誇張起來。邏輯開始混亂,人的思想開始簡單,獨立思考愈來愈稀罕,謠言當成真理的機會愈來愈大。

          我敢說,這一口「政治化的飯」是一些混政治飯吃的人最喜歡你吃的,只要把你們弄到連吃一口飯都有政治立場的時候,他們混的那口飯才可以愈吃愈穩妥。反之,獨立思考能力強的人愈多,他們的飯碗就愈容易被打爛。以目前香港形勢看,他們的飯碗愈端愈穩了。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