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地主之誼

2019/10/29 04:12:25 網誌分類: 生活
29 Oct
          上海朋友周末來香港出差,臨出發前傳了一張在健身室跑步的照片上網,說鍛煉好身體,萬一在香港遇到甚麼事情,可以跑得快一點。還打趣說「現在有一種勇敢,叫作周末到香港。」

          這位朋友經常來香港,對於這四個月來的情況瞭如指掌,所以才開得出這樣的玩笑。許多不是常來香港的內地人,如今只是聞香港而色變,要他們來香港,好像把他們送進老虎口一樣。我常常接到這些朋友的短訊詢問,問要來香港,到底安不安全。我跟他們說,要是不放心,就不要來,又沒有甚麼大不了的事情,搞得自己提心吊膽就不好了。但是,你們可以看看我,不是活得很好嗎?你們說香港安不安全呢?

          周末,上海朋友到了香港,另外約了兩個朋友,星期天中午我帶他們去中環的「一樂」吃燒鵝,吃完去石板街酒店喝咖啡,談天說地,一如既往。我說,如果對着電視機看新聞,香港真的十分躁動,令人不安。但電視鏡頭是聚焦的,覆蓋不了整個香港,香港很大,還有許多地方是安全的。

          我們盡量避免說香港亂局,我不想把香港人的煩躁帶給外來的朋友,人家來公幹來旅遊,我的義務是給他們看些好看東西而非亂局,讓他們旅途安心愉快,這才叫地主之誼。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