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創未來
共享創未來
共享創未來

共享經濟的憧憬

2019/10/31 04:13:13 網誌分類: 經濟
31 Oct
         剛剛看到有報道,艾媒諮詢發佈報告顯示,現在中國互聯網共享經濟市場規模已達7兆3580億元人民幣,並預計到2020年,將超過9兆億元。

          經過近5年的發展,政策逐步的成熟去規範中國互聯網共享經濟企業及市場的發展,多種共享經濟商業模式已經逐漸成熟,消費者亦開始廣泛接受。

          隨著5G的來臨,共享經濟平台也將面對技術升級,加強人工智能、大數據等技術的應用,讓共享經濟平台在服務、營運、監管各方面都可以得到提升。而技術上的優化,提高了系統的效率,讓用戶服務體驗更佳。隨著互聯網技術在5G到來的極大提升,共享經濟平台也將更着重於技術上的競爭。

          現時的比較活躍的共享經濟服務大多是提供消費者市場的應用,例如共乘服務、送餐服務、共享充電寶等等,但在未來隨著各種共享經濟模式成熟下來,面對企業服務的共享經濟應用便會有更大發展空間,其中包括共享辦公室、企業資源共享、供應鏈互通等各方面的發展。

          現時市場對於共享經濟的憧憬完全是出於它的市場覆蓋有潛力達到非常之廣泛,特別是日常生活中,很多傳統的消費市場都可以通過共享經濟而節省並取代。就因為目標用户市場之大,只需要達到一個不用太高的覆蓋,共享經濟市場已經能達到很大的價值。共享經濟消費者市場將繼續是一個量的模式,以活躍用户數目為主要增長指標。若共享經濟延伸至商業市場,到時反而會轉為以服務價值為指標。

        SEII副總裁

        葉德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