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褪色的年宵花市

2019/11/11 04:12:59 網誌分類: 生活
11 Nov
         當局以公眾安全為理由,決定來年年宵市場不設乾貨攤位,盡顯「斬腳趾避沙蟲」的施政思維。雖然不少玄學家推算明年「鼠年」社會氣氛緩和,政府問責班子將有變化,可是政府的行徑卻顯得悲觀,食環署不排除競投成交後會暫停,甚至取消年宵市場。

          受修例風波引起的示威衝突影響,十月一日國慶已沒有煙花匯演,臨近聖誕節,商場的燈飾裝潢寥落,現在連年宵市場最受歡迎的乾貨攤位也消失,香港人想在節日中尋回一點快樂似乎有點困難。

          濕貨攤位賣的是清一式年花和盆栽,沒有乾貨攤位的花市,那裏還有熱鬧的人流?缺乏人流的花市除了影響攤位拍賣價外,就連花農也不敢入貨太多。在負面的雪球效應打擊下,加上警方必定會加強警力控制人流,試問市民還有甚麼興致「行花市」?

          換個角度看,花市沒有乾貨,並不代表香港人不能享受「行花市」的樂趣。香港已有群組計劃聯繫港九多個擁有大型場地的業主,希望他們以較平的租金,讓有意售賣年宵產品的市民在不同地區都有做生意的機會。相信各大商場,甚至是主題公園,將會各出奇謀趁勢舉辦特色年宵市場和相關活動,從而吸引人流。

          只要港鐵和各項公共交通工具到時正常運作,以香港人的智慧,一定能找到農曆新年的新機遇。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