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基的80年代

2019/11/23 22:14:33 網誌分類: 音樂
23 Nov

或者,大家提起他的名字,總會聯想到經常跟他弟弟一起灌下多張二重唱的大碟,無數次演唱會,都獲得不俗的好評.但今次有點不同,作為哥哥的他單人匹馬,找了一位資深的鋼琴家合作,選唱了多位在自己成長年代,影響深遠的歌手的作品.他是張崇基.

今天為大家選來碟中三首,我比較喜歡的作品,第一首是80年代愛情文藝片的經典,記不記得'船頭尺'和'十三妹'的故事嗎?今次的MV以沙畫的形式表達這個故事.

別了秋天

曲:盧冠廷,詞:陳少琪,俞琤,原唱:呂方

http://www.lemonforumhk.com/forum/viewthread.php?tid=9270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pJ8C3k0h7k

接著介紹這首歌,本是一個電台節目的主題曲,唱歌的朋友本是一位電台DJ,她的家族成員,也有好幾位從事演藝圈工作,但崇基今次的演繹有一種如泣如訴的感覺.

把歌談心

曲:林慕德,詞:卡龍,原唱:林珊珊

https://mojim.com/twy104721x41x10.htm

接下來這首歌的歌手,原來這一年有不少人重唱他的作品,好似TVB嘗試將'有了你',和'今宵多珍重',重錄,作為電視劇的歌曲,獲得不俗的反應,接下來這首,卻比周星馳先生垂青,成了他今年農曆年上映的'新喜劇之王'之主題曲.

疾風

曲:CHRIS BARIIDA,詞:林振強,原唱:陳百強

https://www.kkbox.com/hk/tc/song/ZuOyHeg07.lOXUQC.UQC.0P4-index.html

後記:其實崇基這張專輯,只印1000張CD,希望大家能夠珍惜實體音樂,去其享這張用三年時間去籌備,製作的專輯成具果,不知道,你們有沒有一些情意結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ycf
ycf 2024/04/07

同場加映lolo與眾歌手的訪問。

ycf
ycf 2024/04/02
@花姐...

本身劉導的電台節目忠粉,本身之前那幾套作品都有看過,其實這套戲在戲院上映的場次越來越少,希望你和你朋友入場觀看的時間,讓一套以家為主題的電影傳開去。

花姐
花姐 2024/04/02

這部電影在你描述下,可觀性極高,值得捧場。

wongi
wongi 2024/04/01

送上感恩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