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黃錦江畫展

2019/12/04 04:13:06 網誌分類: 生活
04 Dec
          黃錦江從紐約回港開畫展,十二月十八日在藝術中心包兆龍畫廊開幕,展名叫作《四十不惑》。錦江一九七九年在香港第一次開畫展,至今正好四十年,故有「四十不惑」的靈感。我跟他說,七九年我到香港,今年也是四十周年,因為愈活愈明白,所以也可以用「四十不惑」這名稱了。

          然後我們說起他上一次的畫展,他給我看了一張開幕那天我和周寧跟他的合影,一看那時的眼鏡和髮型,我說是八十年代尾吧,他說不對,因為他八九年去了紐約,那次畫展的畫都是在紐約畫的,還回香港做畫展,應該是九十年代初,我還給他在雜誌上登了兩大版。我一算時間有點疑惑,因為他說的雜誌肯定是《城市周刊》,但九一年我離開《城周》去了《明報》上班,這中間的時間差又令我們爭論了一陣,結果,真的不用費那麼多口舌,原本從前傻瓜相機拍的照片角落裏,都印了拍攝日期,那是一九九一年五月二十七日,四天以後,我才正式到《明報》上班。如此一算,錦江上一次在香港的畫展距今也都二十八年了。如今崔護重來,香港一眾老友都很期待,到時候一定很熱鬧。前陣子在飛機上看電影,選了周星馳的《國產凌凌漆》,看到黃錦江在裏面飾演的公安高官,想想,又是逝水流年的事情。他這次在香港辦完展覽後,接着就去廣州辦展,忙得很開心。

          這天下午,他約了顧美華和我一起在銅鑼灣喝咖啡敍舊,給我帶來一枚閒章,上面刻了四個字:「風塵男子」,錦江說這四個字適合我用,以後畫了逍遙自在的畫,可以用這枚閒章以增氣勢。我笑說一看這四個字還以為自己誤墮風塵,於是拉了他跟顧美華一起,拍了一張合影,湊個「風塵三俠」應個景。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