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聲音的力量

2019/12/16 04:12:48 網誌分類: 生活
16 Dec
            作為一個電台主持,過去多年我對聲音都非常敏感,例如分析好的音樂、識別高低音、不同惹人喜歡的旋律等,總之與聲音有關的我也感興趣。最近在生活中找到另一樣與聲音有關的有趣經驗,話說我的電單車馬力較大,引擎製造的氣體,經死氣喉排出時,聲音隆隆作響。第一次聽時令我相當震撼,當我坐上車時,忽然有一種突如其來的恐懼,那種由心而發的恐懼感令人很想逃避。身邊朋友問我為何那麼害怕,反正車的速度是由自己控制,一切均在掌握之中,沒有甚麼好怕。我說我也不明所以,可能我怕的是它的巨響。

          這情況令我想起曾經去看朋友賽車,那時賽道上準備出賽的跑車已整裝待發,當跑車響起五百、六百匹馬力的聲音時,那種巨響令我產生很大的恐懼感。那刻我不其然後退數步,更不敢觸摸那輛跑車。

          我想人對於巨響壓根兒是有種懼怕,任何巨響發生都不會是好事。例如火山爆發、行雷暴雨及山泥傾瀉等,這些都意味着危險的事即將發生,因此我們天生對巨響有一種畏懼。

          就如我們喜歡聽流水聲及雀鳥聲一樣,因它們代表着和平和安全,若那處不安全,雀鳥也不會在那裏唱歌吧。由此可以理解,為何從前退休的伯伯們都喜歡拿着一籠雀,聽着小鳥在吱吱叫,就是希望隨時感受到舒適和祥和的感覺。

          正因如此,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可好好善用對聲音的敏感度,好好運用自己的聲音。你有否留意到,若男性朋友的聲音雄亮有力,當他以精神有力的聲線跟你說聲早晨,你會感覺他活力充沛,對他自然有好感。如果有位女生說話溫文爾雅,聲音猶如小鳥般悅耳,你在她身邊會感覺舒服和安心。

          我們常常聽人說「人靠衣裝」,我認為做人除了靠衣裝,服侍身邊人的眼睛之外,也要靠自己的聲音,給身邊人多一個喜歡你的理由。

        森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