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地球最低之處

2019/12/17 04:12:37 網誌分類: 生活
17 Dec
          美國科學家利用最新的科技和計算方法,在南極洲的冰川下面發現了地球上位置最低的大峽谷,成為地球上地勢最低的地方。

          南極冰川下的大峽谷,低於海平線三千五百米。在此之前,地球上最低的是以色列死海,死海低於海平線四百一十米。跟南極冰川峽谷相比,真是小巫見大巫了。之前死海因為地勢最低,有一個稱號叫作「地球的肚臍」,如今南極冰川峽谷比死海低了那麼多,就不知該怎麼稱呼了。

          死海我去過兩次,可說是探了兩次地球的肚臍。死海所含的鹽份是普通海水的七倍,浮力特別強,人躺進死海水裏,就自自然然浮了起來。這也是所有到死海旅行的人必須一試的神奇體驗。浮在死海裏的人又都會手拿一本書或一張報紙,浮躺在水面上作狀閱讀,以增拍照的奇趣感。當然,還可以跟人說是來到了地球上位置最低的地方,躺在地球的肚臍上。現在,這個「最低紀錄」被打破了。

          南極我去過一次,壯觀美麗的冰川見過很多,觀之令人驚嘆造物之偉大。料不到,在已經壯觀的冰川下面,竟然還隱藏着一個大峽谷,地形奇特,宏偉壯麗,相信總有一天,人會去那裏旅行的,那該有多麼精采。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