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情趣

2019/12/28 11:09:39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28 Dec

  「今晚我想吃米線。」昨天傍晚,她給我發訊息。

  不用徵求我的同意,不用擔心我不喜歡,不用懷疑我有沒有空,彷彿是一定會順從的。

  「看看有沒有漂亮的蘋果。」回頭又加了一句。她呀,把我當成什麼人啦?

  甫見面,她戴住耳機,「嘘」的一聲示意我別作聲,讓她聽完那一小段。

  像往常一樣,我們要了一大碗的樣樣有,兩份吃,再加一碟生腸,就這樣八十五元又是一餐,她非常的滿意:「現在什麼都要省,生活負擔重呀!」

  「今天你有咳,不要喝啤酒了。」她下「命令」,我只能喝茶了,我說:「看!我多麼聽話?」

  「等一下我在前面看看可不可以撈到票?那就不要你花錢。」她低聲說。

  有時候看見她為了爭取那一百幾十元的點歌票還真的要想盡辦法去討好客人,還是我的票最好拿,只要看見她不夠票,「楚楚可憐」的走過來,我自然給她補,不用她費心討好,所以,有時候她也不好意思走過來,她經常說怕我花錢,我也只能輕輕的拍拍她的手臂,以示安慰。

  想起初次見面,她求我點一首歌要一百元,我以為她在「屈」我,明明一個月前我點一首歌才只是五十元,為什麼她說要一百元?然後她又求我再點一首歌,我完全不再受「屈」,堅決不再點歌了,哪想到今天不用她開口,她一上台,我就自動給她票,不用她再討好了,與初次見面之時真是天壤之別。

  「難得早回家,早點睡。」昨晚她十一點多就下班,回到家給我發訊息。

  「是的,該早點休息,別再聽八卦東西了。」我說。

  「聽一點點。」她說。

  「好吧!」我附上一個小熊同意的圖案。

  雖然這些都是生活瑣事,平平淡淡,卻是有無數的情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