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出望外

2020/01/12 01:54:25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12 Jan

  昨天,她突然變糊塗了,約我在車站等她,卻說得含糊不清是在哪一個車站等她,幾經追問才能說清楚。

  一見面她又要我幫她拿東西、拿背包,並一起去街市買東西,前幾天她還叫我把背包在公司門口交給她,怕被別人看見我幫她拿背包不好看,豈料這兩天她似乎忘記了,讓我拿到公司裡才放下,居然又不怕讓人看見了。

  「等一下我要唱兩首歌。」這一回她不像前晚那樣「先斬後奏」,來個「先禮後兵」。

  「去吧!看看又欠多少。」我說,眼見沒有客人,她肯定不夠票。

  結果她又是欠三百元,我給了她之後她伸伸舌頭,動作多多。

  隨後我給她看一張錯體的舊十元紙幣,她問我值多少?我說不知道。她叫我試試水溫,於是我嘗試標價一千元出售,她笑我索價太高,豈料不到五分鐘,已經有人出價,我於是接受出價而售出了。

  「為什麼我那兩張渣打連號的五元黃鑰匙紙幣才賣九百五十元,那人不是出價一千六百元了嗎?」言下之意彷彿是我騙了她,讓她賣便宜了,於是我把買賣的談話紀錄給她看,她才相信,只是不明白為什麼要說接受一千六百元的出價?

  「是買家要求這樣做,讓不知情的人以為真的是以一千六百元成交,那他就可以嘗試以更高的價錢出售圖利了。」我給她解釋。

  「那天我弄錯了,以為每一張是九百五十元,卻原來是兩張,讓我虧了本。」她扁扁嘴說。

  「算了!有人鑑定過妳那兩張渣打的五元紙幣只值五百元,人家以九百五十元買下已經超越市場價了。這樣吧!我把這張錯體十元紙幣賣出的一千元送給妳吧!反正我是撿回來的。」我說。

  「真的嗎?是彌補我那兩張渣打紙幣的損失嗎?」她問。

  「算是吧!」我說。

  她聽後喜出望外,頓時開心得合什向我道謝。相處那麼久了,她呀!對我還是那麼客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