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創未來
共享創未來
共享創未來

IT共享減低企業成本

2020/01/16 04:13:31 網誌分類: 經濟
16 Jan
          共享經濟不但在生活上的應用,其實商業應用亦不缺少共享的機會。除了共享辦公室和工種外包之外,企業IT使用共享資源已經開始成熟。

          雲端服務器的普及讓大部份企業不用再管理自己的服務器硬件和網絡安全設備。對一般企業而言,他們需要的就是標準的企業網站服務器以及企業電郵服務器,通過雲端服務器,現今企業都可以簡單的建立自己的企業網站和電郵,基本上不用對硬件和網絡管理有任何認識。

          除了在基本企業網站和電郵服務外,很多商業用軟件都開始有服務器版本,把部份應用數據資源放到雲端應用服務器上,這樣減少本地電腦用於的硬碟空間。另外使用雲端儲存,不但可以進一步減低本地電腦的儲存空間需要,運用了雲端儲存還可以在不同地方,使用不同的電腦或移動電子設備都可以通過網絡便可以打開文件。

          一些企業專業軟件系統,包括會計系統、企業資源管理系統等,在近年也開發了網絡共享版本。傳統上使用這些企業專業軟件系統,企業需要自設服務器,而且升級維護往往都需要等待軟件商安排上門處理。使用網絡共享軟件系統,可以方便軟件升級維護外,更免除了企業自家需要運作維護軟件系統服務器的資源,一般都可以幫助減少中小企業的IT成本。

          當然這些使用雲端服務器的IT方案,最令企業擔心就是始終服務器不是自己的,會否存在資訊安全問題?在選擇雲端應用服務時當然還是使用比較知名的企業,還有必須定期把雲端儲存的數據做備份,以防萬一。

        葉德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