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創未來
共享創未來
共享創未來

扮靚行業都共享

2020/01/23 04:13:06 網誌分類: 經濟
23 Jan
          多留意身邊的發展,共享經濟概念模式滲入各行各業。在南韓,已經有多個共享髮廊的品牌。髮型師可以租用不同地點的共享髮廊內的位置和設備,各自為客户服務。共享髮廊以月付會員制讓髮型師會員使用共享髮廊內的位置和設備。相比在一般傳統髮廊,髮型師除了交租,另外還要分享每單22%至35%給髮廊。共享髮廊為專業髮型師減低的經營和管理髮廊的高成本,而且服務地區更有彈性。

          對於類似的專業服務行業,共享工作室確實可以帶來更大的方便。現今除了共享髮廊,共享化妝工作室亦已經在好多地區市場發展起來。隨之而來更出現了共享美容院、美甲房等等。這些都是從共享辦公室演變出來的新共享工作空間。

          對創業者而言,只要有一個專業技能,就能夠以有限成本通過共享工作室創業。除了在成本上節省,達到創業時期應用則用的目標,共享工作室對創業者的另一個優點是不再孤單。在包含多種互惠服務的共享工作室中,服務商還多來互相共享客户資源的機會。比如一個包含理髮、美容、化妝、美甲的共享工作室,客户真的可以一站式選用不同專業的服務,而服務商互相介紹客户更是互利。在美國,My Salon Suite就建立了這種跨服務的共享工作室。

          從數據反映,這些專業技術性服務行業的創業者,能夠在一個較完善的共享工作室工作,他們更能集中精力去服務客户,從而亦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務質素。而因為可以享受到不同類別的服務,客户亦經常介紹其他人去體驗。

        葉德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