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意行
任意行
任意行

Amelia 創意美食

2020/01/22 04:12:46 網誌分類: 生活
22 Jan
          西班牙San Sebastian著名食店Amelia的輕食版,落戶尖沙咀海旁,與友人慕名而至,坐在室外露天區,有夕陽餘暉相伴,有一點身在San Sebastian放假感覺。

          得獎名廚Paulo Airaudo繼續以女兒名字Amelia在港開店,自然不容有失,帶來兩道經典菜式,自家製麵包配牛油與牛骨髓,烤骨份量恰到好處,與自製麵包組成完美搭配。第二道是魚子醬配香蕉與冧酒雪糕,是 Paulo的招牌甜品,以魚子醬做甜品還第一次見,足見他大膽創新的風格。

          另一款招牌菜式是烤八爪魚配甜椒馬鈴薯醬,香炸八爪魚配上口感輕盈的馬鈴薯醬,有點地中海風味。試了來自荷蘭的生蠔,肉質結實海水味濃,嗜蠔人士又多一個選擇。我推介的必吃前菜是慢煮西班牙甜紅椒及檸檬芝麻菜沙律,慢煮由西班牙入口的甜紅椒,伴以檸檬及芝麻菜的沙律,甜酸配搭得宜,胃口大開。

          十個香港人九個愛海膽,Paulo特意設計大蜆及海膽西班牙圓米燉飯,以西班牙入口圓米飯Bomba配上新鮮海膽及大蜆,入口時有綿軟口感。Bomba跟一般做risotto的Arborio rice不同,黏度較低,常用於西班牙海鮮飯paella,配海膽剛剛好。

          Paulo來自阿根廷的意大利家庭,十八歲學藝,雙手有魔法,所開餐廳極速奪星。他走遍世界,在墨西哥、秘魯、瑞士丶英國和西班多家星級餐廳工作,豐富的經驗加上創意,不甘心於因循,造就了這位名廚。

        張諾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