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創未來
共享創未來
共享創未來

共享衛生成關注

2020/02/06 04:13:12 網誌分類: 經濟
06 Feb
          上星期剛提到在武漢肺炎威脅下,人們的生活模式被逼改變,從而為一些新經濟業務帶來更多機會。但同時在疫症蔓延期間,這些服務行業從業員亦面對非常高的風險,不能只應用原有工作流程,以確保服務人員不會成為病毒傳播者,或成為病患者。

          二話不說,前幾天深圳便出現外賣人員確診。在這非常時期,減少人與人之間的接觸,是最有效減少更多人感染方法。當人們盡量減少外出,使用外賣服務是一個可以解決最少人在外活動,但仍然能保持生活所需。

          不過外賣員每日要接觸不同商戶人員,同時很多不同客戶,在疫症期間存在很高風險。為減少通過送遞過程傳播病毒,其實多方面也必須注意,並作出更改安排。

          首先商家確保員工不是帶病上班,確保公司提供並實施足夠衛生防疫措施。這樣一方面避免貨品、食物受病毒污染,同時亦減低員工和送貨員之間的感染機會。

          送貨員作為共享資源,一天走訪那麼多商戶和客人,其個人防疫安全更加重要。眼罩、口罩、手套基本上可以說是必備。在這個關鍵時期,大家亦最好盡量減少近距離交收。

          作為客戶,收貨後的個人衛生必須注意。而這種種衛生安排,亦從此應該成為服務的健康安排標準。共享經濟推動共享資源,過往業界並沒有太注重於衛生安全的措施。

          經此一役,除了提供機會給多個共享經濟模式開發市場機會,亦令大家更加關注共享過程中,需要考慮到的衛生健康問題。

        葉德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