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差點改機票

2020/02/10 04:13:11 網誌分類: 生活
10 Feb
          在互聯網時代,不管你到了天涯海角,結果人還是在網裏逃不掉。就像這幾天本來打算去布吉島避個難,但心中牽掛,只要一上網,好像又回到了香港。

          於是人在海外也心不定,雖然泰國這邊的衞生用品如口罩、消毒紙巾之類也開始被中國遊客買得缺貨,但一見超級市場和藥店還是會走進去看看,一些稍為偏僻的地方,偶爾還可以買到一兩件,頓時就像淘到寶那麼開心。

          於是無端端多了一個旅遊節目,就是逛藥店和超級市場。好在布吉島也不是第一次去,主要風景區也都到過,這次本來就想着曬曬太陽發發呆,時間很是鬆動,於是逛藥店和超級市場也就成了一個重點旅遊節目,真是始料不及。

          在這種時候,對布吉島這樣的地方也就更加歡喜。從香港飛布吉島不過三個小時,但就像到了另一個世界,天氣良好,食物美好,島民又客氣,開銷比香港便宜得多,負擔得起的香港人一定不少,若是退休之人,或者像我們這樣的自由職業者,學學那些來避寒的俄國人,在島上覓一個服務公寓,住上一頭半個月,既不會跟世界脫節,又可調劑生活節奏,過點悠閒日子,於人生十分有益。這天跟當地朋友說起,他們力勸我多留些日子,若不是記掛香港的毛兒子拖肥,女兒又要趕回香港上班,我差點就改機票了。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