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暫別煲仔飯

2020/02/11 04:12:44 網誌分類: 生活
11 Feb
           武漢新肺炎疫情下,市民避免出外,食肆非常冷清。上星期到灣仔滿福樓(見圖)參加飯局,只見大堂幾乎無人。本來,處於蕭條市道,有能力應該出來多消費救市,只是抗疫大過天,方向是要減少人流,不必要的應酬可免則免,只是今次飯局一早相約,不便更改,最後決定如期舉行。

          飯店營業,但防護措施做得很足,入座前先會安排探熱。入座後點菜,問起客人大減,菜單是否如常,經理答當日之後會改簡單餐牌,時令的煲仔飯是最後一天供應。近日氣溫下降,加上幾名友好共聚,談談如何在逆境中能出一分力,煲仔飯落胃,一點暖意湧上心頭。

          滿福樓的煲仔飯受歡迎,馬會大牌檔在冬季時,都有即煲靚飯應市,不過,上市供應就已叫停,原因與疫情無關,而是會所新大樓按計劃今年會啟用,故此煲仔飯告別,短期不會供應。

          作為時令美食,煲仔飯有齊多、快、好、省的優點,是為食廣東人的聰明創作。各供應煲仔飯的食肆,在春節前後都會陸續暫停,這代表春夏將臨。流行性病毒在氣溫轉熱後將會沉寂,現時鬧得全球風雨的新肺炎病毒應會收斂。座中有人以新詩的口吻脗書包說:煲仔飯停了,新肺炎消失還會遠嗎?

        《星島日報》社長

        蕭世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