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香港是福地

2020/02/26 04:12:26 網誌分類: 生活
26 Feb
        當韓國、日本,遠至意大利都爆發大量「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病例時,香港反而在政府無甚作為,以及沒有全面封關下,每日確診的個案仍維持單位數,難道有神靈庇佑我們嗎?

          不少居住在韓國和日本的朋友都表示,內地人空群搶購口罩時,當地居民還未有太大反應。面對突如其來的好生意,商戶只懂努力供貨,卻未有考慮自家的需要。到當地開始有人在社區確診時,市民才驚覺市場已一「罩」難求。

          香港人經歷過「沙士」,個人和社區的衞生防護意識強烈。只要有任何風吹草動,全民戴口罩已成為基本常識。香港醫護界去年亦提醒市民今年甲型流感的威脅相當嚴重,加上合胞病毒和腺病毒等長期在社區出現,使用一比九十九漂白水消毒室內外,經常用酒精搓手液進行消毒已成習慣。

          更重要的是自去年六月開始,反修例的抗爭活動持續,市民擁有口罩和配置防毒面具的數量,相信較全球其他先進城市多。加上過去警方不時在人口密集和住宅區施放催淚煙,逼使不少市民購置空氣清新機自保。故此香港疫情雖然有社區爆發的跡象,但在全民衞生意識提高下,感染的病例也少於亞洲其他地區。

          正所謂「禍兮福之所倚,福兮禍之所伏。」,一時的不幸只是讓大家有能力學習爭取更大的幸福而已。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