盡情開導

2020/03/13 12:26:42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13 Mar

  上周六她在門口拉了老鬼進來,以為遇上了一個豪客,妄想把老鬼「圍」住,如今看來卻原來是引狼入室,給自己招來麻煩。

  那老鬼前晚怏怏不樂的離開,我以為老鬼以後不會再來,昨晚老鬼卻突然出現,並且大模大樣地點名要捧她的一個姐妹的場,擺明是來羞辱她的。老鬼又如前晚那樣一再在她的姐妹們的面前數落她,我一面給她打小報告,一面安撫著她,不讓她動氣。

  她的姐妹到底還是有點義氣,給她向老鬼討了一票,豈料她把鈔票當面拋給老鬼,對著老鬼說:「我不稀罕你的錢,以後也不會要你這種客。」然後拿了一疊美鈔讓老鬼看,好讓老鬼別小看她。

  我豎起姆指大讚她有骨氣,要是低聲下氣的收下老鬼的錢就真的被老鬼羞辱了。只是,我說她不必向老鬼展現美鈔來「示威」,那又有什麼用處呢?

  雖然她故作輕鬆,與我扯開話題,可是我知道她的內心是不舒服的,惟有盡力的開導她。

  世事就是那麼奇妙,本來昨晚我要應酬朋友過海吃飯,偏偏昨晚卻沒有消息,讓我可以陪伴在她身邊應付老鬼,要不然昨晚她可能會很難堪。

  「有些事是註定的,本來我應該去應酬老闆,老天卻沒叫老闆通知我去吃飯,我才能陪妳面對昨天的局面,能夠陪妳面對問題可也是一種福氣喔!」今天早上我給她發訊息。

  「是呀!很多事情冥冥之中自有註定,是老天派你來保護我,嗯!有安全感。」她說。

  「放心吧,無論發生什麼事,我都會陪在妳身邊的,別擔心。」

  「我們上輩子肯定緣分很深的。」她似乎有所感觸地說。

  「不是說妳前世是我的債主,今世討債來了嗎?」我打趣地說。

  「前世你欠我什麼?真的想不起來啦!」她又俏皮起來啦!

  「那我今晚想辦法跑進夢鄉裡去問問佛祖,有結果就告訴妳。」我又打趣地說。

  「好吖!我們信的是同一個佛,他肯定知道。」她居然附和。

  「所以我經常叫妳放心嘛,有我與妳分擔憂與愁,該多好!」

  「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