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自得其樂

2020/03/16 07:12:37 網誌分類: 生活
16 Mar
          朋友問我這段時間去了哪些地方。我說去不戴口罩的地方。

          不戴口罩的地方也是人少的地方,比如海邊,比如山上。我本來就喜歡山,近來更是隔三差五往山上跑,寶馬山一條「金督馳馬徑」已經走得爛熟,哪裏有花,哪裏有景了然於心中,上山我常帶相機,見有好看的花草就拍點照片。我有個喜歡拍照的朋友在中環上班,近來生意清淡,經常拿着相機在街頭拍照,心中想了一個主題,就是「口罩下的香港人」。拍了許多實況。我跟他說,我拍的是「疫情下的正常生活」,所以特地挑美好的自然事物來拍,拍了放上網去,讓心情鬱悶的人看到了會記得香港還有美好的一面,心情會好一點。

          這是十七年前沙士帶給我的啟發。記得有一天開車行在山道上,天氣特別好,陽光燦爛,天藍雲白,鮮艷的杜鵑花像着了火似地開在山坡上,一條山道就我一輛汽車,眼前這麼好的景色跟沙士疫情正好成反比,那時許多人鬱悶得只顧盯着每天增加的感染人數,渾忘了香港還有許多美麗的地方。

          那天一邊開車一邊看着春天山道兩旁鬱鬱葱葱的景象,覺得暫時拋開一下煩惱對人生意義重大。再困難的時候,人都應該有放鬆的一刻,可以自得其樂那就更好。今時今日,大形勢不到你理,小日子總還可以把握,有空得閒,多親近大自然,多看些美好的東西,心胸自然也寬闊一些,人便舒暢一些。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