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創未來
共享創未來
共享創未來

美團長遠發展強

2020/04/02 04:13:06 網誌分類: 經濟
02 Apr
          共享經濟企業中較為成功的美團點評(3690)終於發佈上市以來的第一份全年業績報告。美團本次業績報告簡單的總結是:「最好的過去一年,和最差的未來一季」。

          美團財報2019年全年總營收281億元人民幣,高於預期,更比2018年增長了42%之多。同期餐飲外賣業務增長了47億元人民幣,是增長最高的業務。外賣業務持續三季的盈利亦反映國內共享外送服務已經成熟,預期將可以繼續有穩定的社會需求而保持增長。

          為了完善生活共享服務的版圖,尋求新的營收增長點,美團這兩年一直在嘗試許多新的服務,比如買菜、生鮮,以及網約車等等,不斷豐富新經濟業務的發展。

          不過由於新冠狀病毒的疫情,對於如美團這類生活服務的電商造成不少影響,因此在2020年的第一季度收入肯定將面對同比負增長,以及經營虧損。在疫情期間,由於餐廳關門,加上用戶在家煮飯增加,收入佔比最大的餐飲外賣定單量預計會下跌很多。這業務上的衝擊,也許在之前一段時間的股價波動上已經反映了投資者的擔憂。

          至於第二季度,始終疫情在其他國家正爆發得比較嚴重,導致人們的出行和消費還是未能完全回復,業績上相信還是有一定的難度。

          不過肯定的是,疫情最終都會過去,人們的生活會回復正常,到時美團的業務也會重新迎來再一次的高速增長。只要美團能堅持渡過了這段時間,其投資潛力還是非常吸引的。

        葉德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