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著雨點說愛你 - 觀後感

2020/05/10 12:11:34 網誌分類: 影視
10 May



日本電影「藉著雨點說愛你」改編自日本同名小說,大約在2004/5年在香港上映,當時頗受好評。

今日是母親節,如果選擇留在家中,和母親一起在網上看這部電影也是不錯的選擇。這是一部純愛的電影,故事描述一位二十九歲的單親爸爸帶著一個六歲的兒子生活,一個下雨天,見到一個和死去了一年,樣貌性情一模一樣的女子,但她沒有他們的記憶。雖然如此,他們三人一起生活,過了一個幸福的雨季。

電影裡,除了描述愛情,也有母親和兒子之間的親情。情節節奏不算太慢,讓人感受到他們一家人如何愛著對方。

故事的結構相當嚴謹,當然,邏輯上是無法解釋為甚麼死去的人會重現眼前。這是電影嘛!

最後,劇情裡,有一點不得不提。女主角在可能比較長的生命和放棄學業,而去結婚、生子,但只得數年快樂人生之間,她選擇了愛情和親情。

祝讀者們母親節快樂!


評分 - 4.8 分 (最高5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