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性印刷油墨的ph值與黏度控制 洗碗機修理

2020/05/22 01:19:50 網誌分類: 生活
22 May

fav link:  洗碗機修理

在包裝印刷過程中,經常需要各種油墨。這些油墨不僅豐富了包裝的印刷風格,而且新增了印刷色彩的選擇。今天,中國紙業網編輯將帶您走進水基油墨,瞭解其相關內容。

大多數柔性版印刷機都知道,在用水基油墨印刷的過程中,要注意油墨的粘度並保持一定程度。在實驗室,操作人員用Zahn杯和碼表觀察和檢查粘度。如果油墨的粘度高於預期值,一般會加入一些水,但此時會出現問題。

如果只用水來控制油墨的粘度,每次加水,油墨的pH值就會隨著粘度的降低而降低。水的pH值是7,而柔印水性油墨的pH值一般由供應商控制,通常在8.5到9.5之間。當pH值下降時,油墨組分的作用就會開始改變,而pH值越低,色彩强度就會有明顯的損失。而且,油墨會開始分離或分裂,產生渾濁現象。較高的pH值也會導致結構和成分的損失。

現時,pH值被認為是控制柔性版印刷過程中最關鍵的因素。pH值比粘度更重要嗎?答案是對的。然而,在建立和保持最佳油墨時,pH值和粘度是密不可分的,二者相互制約。

使用正確的粘度調節器

如何控制pH值和粘度?首先,必須使用pH計檢測pH值,瞭解所有油墨成分和添加劑的pH值,並隨時記錄變化。在一個月的不同時間,都市用水的變化可能多達一個組織。除了用水調節粘度外,還可以使用另一種預混合調節溶液。這種調節溶液含有一些胺和其他成分。一般來說,打印機提供的調整液可以使油墨的pH值提高1-1.5。這時,墨水不能再用水調節了。

PH值和粘度是印刷成敗的關鍵。在印刷、泵送、滾筒、量測系統、印版、裝訂和整理操作、物料和乾燥等環境中,只有在最佳的粘度和pH值下,才能獲得最佳的顏色。許多凸版印刷公司發現,在套印、氣缸套或彩色套印時會發生顏色接觸。囙此,提高粘度、降低pH值是最有效的方法。這種方法有助於乾燥過程,避免印後顏色被前一次印刷的顏色弄濕。例如,這種方法顯然需要添加多個調整溶液來調整每臺著墨機所需的粘度。此外,這些調整溶液必須比每種墨水的pH值高1.0-1.5。

系統自動化的意義

在使用油墨的過程中,自動粘度和pH值控制系統能有效檢測線上油墨的穩定性,從而减少墨膜和油墨的損耗,减少揮發性有機化合物(胺、醇或其他溶劑)的使用,為印刷工人從事其他重要工作節省了寶貴的時間。

當今新一代的自動控制系統具有良好的精度和可靠性,操作和維護簡單。無論是多單元還是單單元控制系統,都可以以比以前更便宜的價格購買。有些甚至提供SPC/ISO報告。

最後必須提到的是,無論是使用自動系統還是手動操作,最重要的是使用調節液,而不是用水。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