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意行
任意行
任意行

賞花治瘉

2020/05/27 04:12:28 網誌分類: 生活
27 May
          疫情蔓延多個月,大家遠離商場食肆,人人走到郊野,對大自然的敏感度提高了。三月各區有黃色花海的風鈴木,四月魚木花盛放。

          由初春走到初夏,又讓路給我最愛的鳳凰木,鮮紅或橙色花朵,配上鮮綠色的羽狀複葉,繽紛熱情,在夏日的陽光下,令人想起當年暑假無憂無慮的日子。原來它又有畢業花的別名,每年開花距離畢業時節不遠,花開之時意味學生告別校園了。要打卡有人推介大埔林村河上的廣福橋,盛開的鳳凰木襯上流水、藍天白雲和古色古香的橋,構成了一張色彩斑斕的到此一遊照。鳳凰木樹冠橫展,有點下垂,濃密闊大招好遮蔭樹,只要是陽光普照,便是一個好時光。

          每年這個時候在網上爆紅的,是元朗一帶魚塘的鳳眼藍花海。紫藍色的花瓣,有點像水中的風信子,其中一塊花瓣上有一點黃色斑點,因而得名。鳳眼藍大多於每年的五月至十月盛放,最近開滿大井圍的魚塘,花海差不多有一個籃球場大。

          欣賞鳳眼藍可以在元朗坐小巴至在盛屋村小巴總站,也可以文青一番踏單車沿元朗工業邨、大井圍、盛屋村至丫髻山和南生圍,賞花郊遊一舉兩得。

        張諾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