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彷彿回來了!

2020/05/30 10:48:51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30 May

  昨天是她復工的第一天,昔日的「她」彷彿回來了!

  還沒到歌廊之前,我心中一直在忐忑不安,不知道昨天第一天復業歌廊會是什麼狀況,結果卻是座無虛席,高朋滿座,完全沒有什麼防疫措施,什麼人數不可超過一半啦、保持一定距離啦、一定要戴口罩啦、不可以演唱啦、必須使用獨立的麥克風等等完全沒有,一切恢復昔日的狀況。

  第一天復工,她就遲了回來,一進門就附耳跟我說她昨晚夢見一個客人給她打賞兩百元,我催促她快點叫東西吃,都快八點半了,擔心她餓肚子。

  「我的杯子呢?沒杯子我怎麼喝酒?」她忘了給我預備的杯子,只因她說公司的杯子是公用的,不太安全。「噢!都忘記了,要重新慢慢的適應才行。」她說。

  「輪到我唱歌啦!唱什麼歌好呢?」她一這麼說,我自然而然的給她墊票,像往常一樣。「隨妳的便吧。」我說。

  昨晚人實在太多了,她估計只能輪唱兩轉,擔心不夠票,於是說:「第二轉我可能要唱兩首歌,不然今晚可能不夠數。」她擔心地說。「妳唱吧!不夠票就告訴我。」有時候看見她與姐妹們為了爭取那一百幾十元的支持票而不能不笑臉迎人,大施媚功,我真替她們辛苦,歌女生涯實在是不易為。看見她的姐妹在向一個客人施展媚功在討小費,她笑說:「我們都是一班大『冤鬼』。」

  「我是不是很大牌?很有性格?我不喜歡的客人我就不去應酬。」她問我。

  「那是妳的選擇權嘛!」正因如此,她的票數經常比不上姐妹,幸虧有我的「鐵票」在背後支持她,她永遠不會吃「白果」。

  「今晚真幸運,我夢見那個客人給我打賞兩百元,哪料到他居然打賞我五百元,那就不用你墊了!」她樂不可支地對我說。

  「妳知道妳剛才犯錯了嗎?妳縱然不喜歡妳的姐妹,人家拿荔枝給妳吃妳也要做做門面功夫收下來,不應該立即推給我,人家看見了會怪妳不給面子的。」我輕輕的責備她。

  「知道了,剛才她應該沒有看見,下次我會小心的。」她點點頭。

  「瘦鬼叫我幫她約那個客人後天出去吃晚飯,她請客。」她悄悄的告訴我。

  「妳可要小心被她利用了,明知那個客人已經被妳另外的姐妹『圍』住了,她還要叉一隻腳進去,萬一妳的姐妹知道了她就把妳也扯下水,那豈非有麻煩?」我給她分析。

  「知道了,我會小心的,也許推了她算了。阿雲說明天她有客人要來,叫我裝扮得漂亮一點。」她說。

  她就是這樣對我坦率,有時候賺了多少錢,要如何去應酬什麼人都會告訴我,有時候會與我商量,聽取我的意見,有時候感覺到我有點不高興也會顧及我的感受。

  整個晚上,我們彷彿回到了以前的日子,沒有爭拗,只有互相關懷,她,彷彿又變成當初我認識的她,《畫皮》裡的那隻女鬼彷彿不見了!

回應 (6)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0/05/31 17:31:18 回覆
@KING....

香港回復寧靜相信是大多數人的意願。

KING.
KING. 2020/05/31 15:03:53 回覆

希望立法後, 大家回復平靜, 這才是我認識的香港.

易明
易明 2020/05/30 15:37:09 回覆
@幪面馬仔...

那要等700突然急升才可以考慮,不可輕舉妄動。暫時我留意的700熊是52308及68361,牛證則留意69906及62568,見機再行事。

本來我叫朋友等特朗普發表制裁中國而拖低恆指數百點,如果港交所也跟著大跌至260元左右就下手買其牛證56456一博,可惜特朗普靠嚇,公布出來的制裁沒有想像中那麼嚴重,看來我的算盤打不響了。

易明
易明 2020/05/30 15:28:47 回覆
@淺雪...

她這人真傻,如果為了一個難以逆轉的問題而鬧至彼此分開她豈非得不償失?她就是沒有想過這一點。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0/05/30 15:10:10 回覆

想,買700熊?

淺雪
淺雪 2020/05/30 13:12:44 回覆

那多好...都說香港一切照舊..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