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際交流須知=「沒關係」?

2008/05/11 11:43:50 網誌分類: 哲學
11 May

在看一本書。裡面有個故事,說到一位母親為兩個女兒籌備生日會的時候,她忙得要命,卻發現女兒不知走到何處去。原來,她們正在玩著,但新衣服都玩得髒了,她們母親當然氣憤。

然而,當該名母親記起這個慶祝會是屬於女兒的,就寫了「沒關係」三隻字在自己的筆記。畢竟,這不是自己的日子,不用依著自己的規舉去過啊!只要她們快樂便行。

該書也說到朋友之間,都該寛懷大量。另外,如果你認為一些朋真的很重要,多找他們,即使是寒喧,以表個人對他們真心的關顧(當然必要是真心的)。否則,到自己有需要找他們幫忙的時候,就會給人很不好的感覺了……

朋友不用多,圈子卻需要好好地維繫。答應朋友的事情,必要好好完成,否則就要給予充份理由,讓朋友諒解背後原因啊。既然朋友怎樣都會失落,充份理由和理解可以讓他們不更加失落、沒那麼失落。

其實朋友、家人、其他關係,都是人際的互動。家人的關係卻更需要努力維繫好,因為自我們出生以來,這關係就一生一世!你願一生一世去愛,還是一生一世去恨?兩者都相向,而對自己的影響都比對別人的影響大。

跟愛人文化不同,可以分開;跟家人,不得了。偶爾跟母親吵上幾句,我大概應該加以解釋,讓她更容易明白我,而不該在她了解之前責怪她還當我是很小的小孩子……跟爸爸吵上幾句,也需要努力想著--「沒關係」!

 

回應 (2)
我要發表
ivina
ivina 2008/05/11 14:23:40 回覆
我還在學習……學習……學習……
2008/05/11 12:43:03 回覆

小意,

有意思,如果每個人能"寛懷大量",

自然地小了吵;世界會是更加和平的 !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