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解心結

2020/06/06 10:47:34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06 Jun

  昨天本來她約定我買飯盒在公司吃飯,臨時她突然說有客人約她吃飯,爽了約。

  只因那個客人已經有近五個多月沒有來看她了,所以從一進門起她就寸步不離的陪著他,不讓其他姐妹有機會過來「撈油水」,而我自然又被罰坐冷板凳了。

  所不同的是這回她就坐在我旁邊的位子,我們得以一有機會就交談幾句,同時為了防範瘦鬼,我一直在給她傳短訊「教路」,自然就不覺得寂寞,也就不像大前晚那樣暗暗生氣。

  每一次她因為要「圍」客而無暇理我,事後她都會向我解釋,怕我不高興,昨晚,她也是像往常一樣,客人走後她照樣給我解釋:「雖然那個客人不算豪氣,可是在今天的環境下難得有客人上門花錢,我不得不應酬他,同時給姐妹們爭取一點票,我有了足夠的票數就不用你花錢啦!」她對我就是那樣真誠,那樣尊重,經常為我著想,不想我亂花錢。

  好不容易等到她下班,她居然說:「今天沒太多時間與你交談,我就陪你到旺角乘車吧!」她,居然有點開竅了,心中開始有我啦!

  晚上回來,我乘機向她道謝,感謝她陪我一段路到旺角乘車,同時乘機把長期鬱積於心中的心結告訴她,希望她能明白那麼些日子以來我因為陪伴著她所忍受的委屈,希望她日後能有所醒悟,多點為我著想。

  「其實呀!以前妳阿哥來看妳,我都像做賊那樣的躲在後面坐冷板凳,我坐冷板凳不打緊,如果妳下班之後能夠陪我行一段路去乘車,就像昨晚那樣聊聊天我已經很滿足了,但是我不能太自私,我怕妳辛苦,所以寧願自己獨行回家也不敢開口叫妳陪我一起到旺角乘車,現在妳明白我為什麼要謝謝妳昨晚陪我去坐泥鯭的了吧?別小看那一小段路及那十幾分鐘,對我來說那可是非常重要的呢!」凌晨三點半我給她發短訊,估計她早上醒來會看到的。

  至於她看過之後會有什麼反應,也只能耐心的等待了!

回應 (4)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0/06/08 09:21:32 回覆
@幪面馬仔...

不會太嚴重吧?但願你吉人天相,化險為夷。

易明
易明 2020/06/08 09:20:20 回覆
@幪面馬仔...

從幾十年前工作到現在已經習慣了。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0/06/08 00:09:15 回覆

我明天又吾夠膽返工了!

因為星期四衰左一鑊勁野……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0/06/07 22:50:32 回覆

其實你每晚要報到,夠瞓嗎?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