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過又天青

2020/06/05 10:28:39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05 Jun

  沒有約定時間,我們卻在同一時間到達公司;沒有約定吃什麼東西,我們卻前後腳到同一家粉麵店吃晚餐;沒有事先商量,我們不約而同地預備做同一件事情,這就是我與她之間經常發生的「心靈相通」,想不到久未出現的情況昨晚又發生了。

  「今晚我想給小芬一張支持票。」我坐下來不久她就走過來說。

  「妳是想給她五十元吧?怎麼會那麼巧?剛才我一路走、一路想,今晚想給小芬五十元支持票,所以預備了一張五十元紙幣。」我從口袋裡拿了那張預備好的五十元紙幣給她,證明我的確也是那麼想的:「今晚真是太巧了,我進門剛坐下來預備好酒桶妳就到了;我本來想在隔壁吃星洲炒米,卻因為有熟人在而轉去吃牛雜麵,卻想不到妳與客人剛剛在那兒吃過東西,這不又是我們之間的『心靈相通』嗎?」

  經過前天晚上我的剖白,昨天她有點反常,沒有告訴我她的安排,我估計她是在摸索,看看我是否仍在生氣?看見我出去很久都不見回來就急急的發短訊找我,見我回來就過來與我談了幾句,一談她就知道我一切如常,於是又滔滔不絕的對我說她與姐妹之間的小誤會解決啦。

  「瘦鬼一再向我索取客人的電話號碼,我叫她自己向客人索取。」她告訴我。

  「妳做得對,哪能把客人的電話號碼胡亂的告訴別人,如果客人不高興的話追究起來妳豈非要被責怪?妳一定要堅守自己的原則。」我說。

  「我再過去坐一下,看看能否多爭取幾票。」她說。

  「妳去吧!」我說。

  看樣子她已經不擔心我仍在生氣,一切又回復正常了。

  下班的時候,她也許知道昨晚陪我的時間不多,借意一齊走去旺角乘泥鯭的,沿途她又喋喋不休地述說著工作的事情,有我讓她盡情的傾訴,她的心情舒暢得多了!

  

回應 (2)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0/06/05 15:17:44 回覆
@淺雪...

其實她這人本來是很單純的,只是中了「政治毒」而已。

淺雪
淺雪 2020/06/05 13:24:51 回覆

{#飲杯勝.jpg}飲得杯落..得快樂時且快樂..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