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創未來
共享創未來
共享創未來

共享經濟企業獲支持

2020/06/18 04:13:04 網誌分類: 經濟
18 Jun
          2020年差不多過了一半,今年基本上全球經濟受疫情及政治打擊,各種行業也受影響。在這個時候,我們又看看各地共享經濟有關的上市公司股價表現如何。

          說到共享經濟,其中的表表者一定是Uber。於2020年首季,Uber收入增長14%,但卻虧損29億美元,其中大部份虧損來自全球各地的一些併購投資。但是UberEats業務有54%的銷售增長,可見當疫情和政治問題得到解決,Uber還是有發展機會。Uber股價從年初至今上升12%。

          和Uber處於同一行業的Lyft,比起Uber更早上市,在第一季度錄得23%營業收入增長,但卻虧損近4億美元。和Uber不同的是,Lyft只集中於車載業務,因此和去年相比,業務大跌70%。Lyft股價從年初至今下跌14%。

          美國外送服務GrubHub上季營業收入上升12%,虧損3000多萬美元,去年同期則獲利700萬美元。市場預期當疫情過去,外送服務需求將會下跌,對Grubhub前景擔憂。Grubhub股價從年初至今上升30%。

          中國外送服務美團點評(3690)首季收入按年下跌12%,淨虧損按年收窄至2.2億元人民幣,較市場預期好。市場因為疫情影響,大家對美團點評業績表現的滿意程度期望不高,所以現時表現已超出市場預期。美團點評股價從年初至今上升68%,本周再次衝破歷史新高。

          從以上幾間共享經濟有關的上市公司股價表現來看,在過去半年,環球股市受疫情和中美政治角力影響,市場非常波動,共享經濟企業雖然業績受到一定程度影響,但投資市場對這些新經濟企業,還是有一定支持。

        葉德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