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毛髮趣史》

2020/06/27 04:12:31 網誌分類: 生活
27 Jun
          久疾成醫,也成著作。新聞工作者曾海帆自幼遺傳父親的脫髮煩惱,中四那一年,他發覺頭髮變幼並脫落,但右邊額頭有一根髮絲很頑強,即使其髮線後移,該根髮絲堅韌不拔,漸漸地與髮線拉開約一根尾指的距離。

          他看着父親的禿頭,知道問題的根源,搖頭歎息:「命也。」翻閱頭髮書籍尋找補救方法、頭皮按摩、白蘭地刺激毛囊,甚至電髮令頭髮看似蓬鬆濃密等一一試過,都徒勞無功。

          受脫髮問題困擾十年,直至他在地鐵偶然見到一個生髮藥廣告,問題才迎刃而解。一年後,頭髮奇蹟地濃密起來,朋友驚訝地說:「你頭髮多了。」令他的自信心回來了。

          由於這段脫髮經歷,令他留意毛髮的知識,發現許多有趣故事散落在歷史中,沒有人整理,讓他萌生寫一本《毛髮趣史》的書,經多年努力,新書終於面世,由頭髮說到陰毛、由演化說到未來、由英國說到日本,中間包含神話、宗教、歷史及藝術等範疇。曾海帆送我一本新書,正好給我細心鑽研,防止脫髮危機到臨。

        林月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