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疫情下的香港書展

2020/06/29 04:12:21 網誌分類: 生活
29 Jun
          香港書展下月十五日開幕,一眾書迷興奮嗎?

          連買賣都是「搵真銀」的內地廣交會也改為網上舉行,主要服務市民的香港書展卻勇於以實體方式進行,還有數以百計的活動,似有不爆場不罷休之勢,難道他們深諳市民未能出外旅遊的寂寞嗎?

          今年書展的主題是「心靈勵志」,希望市民能培養健康積極的生活態度,實踐身心健康的豐盛人生,主辦機構訂定這主題實在用心良苦。讓人學習逆境自強已不易,要教曉人「心靈勵志」的難度更高,因為大多數人都需要心理滿足,之後才能發展到更高層次的心靈提升。但當現實環境太痛苦,心靈和肉體都不容易承受時,原始的靈性覺醒反而是出路。

          全球主要宗教都源於惡劣的生活環境,例如西藏在艱苦的環境下,仍有藏傳佛教和宏偉的布達拉宮。《美國科學院院刊》早有研究指出,人類處於惡劣貧困的環境,道德規範和宗教信仰反而可抑制眼前的痛苦,讓人有積極的信念和心態面對危難。

          多年來香港人都追求豐盛的物質生活,結果只有少數人能成為富翁,變成金錢奴隸和出賣靈魂的人卻有很多。當香港政經環境都趨向不穩定時,要捱過艱難的日子,擁有強壯的心靈較財富更有力量。今屆書展鼓勵港人「心靈勵志」,其實是想大家有遠大志向,不畏眼前的挑戰。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