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1時事觸感

2008/05/21 10:41:45 網誌分類: 時事
21 May

油費, 加; 米價, 加! 局長加八個副局, 司法人員薪酬加, 加, 加!
然而, 可以加價, 原來是福……


看著各篇新聞, 嘗試感受四川的人間煉獄氣氛; 然而辦公室開著至少低於攝氏廿四度的空調, 我穿了一件厚毛衣, 還加上登心絨衣, 感覺仍然冰冷非常。四川的民眾, 可能卻非常希望可以這麼舒適地, 工作量時鬆時緊地工作著!


早上搬了一堆書回「母校」城大, 希望可以靠捐書協助義賣。乘火車時, 人如常很擠, 只得似抱小孩一般抱著一環保袋的大概十數本書以及兩只光碟, 站了七個車站。這其實不算辛苦, 因為災區的拯救隊伍, 比我辛苦數千十憶萬倍, 而我深信自己沒有那種勇氣和毅力! 他們是很值得很值得我們尊敬的。


給水泥和鋼筋活埋, 無法想像。平日碰傷撞瘀, 我們都輕易感到痛楚、不快, 災民和救災隊伍呢? 難道他們都不知道痛苦是何物?


感謝人間有情。感謝人間有勇。感謝人間, 有無私之愛…… 感謝自己還處身無限幸福的角落, 可以獲取薪酬, 可以繼續上網、看電視、繪畫、跟健康的親友們歡聚。


爸媽早前才說到四川旅行, 此夢幸好不成真。看到災區民眾爭相逃離汶川, 我竟然想起, 此地人口擠逼, 外國有些城鎮人口密度卻很低、卻很富裕!


那些外國的地區、外國地區的民眾, 如果存在無比的善心, 其實可以來個接濟。當然, 這個觀念很理想化, 四川民眾到外國後可能因為文化不通、語言不通, 惹起國際糾紛, 豈不是好心做壞事?


然而, 觀念轉化轉化, 可能是挺好的解災方法。當今最叫人擔憂的是怎麼搜尋鋼筋、水泥下的災民, 以及怎麼防止疫症蔓延。因為, 疫症能夠傳播!


可能緬甸刮的風, 跟四川地震有著一定關係; 專家說地下水可以預測地震…… 知悉地震給人們的災難, 局勢稍緩時, 國家領導人可以想辦法來個民眾教育, 參考先進國家的防震建築工序和物料, 以及教導人們怎麼於日常生活中減低自己和身邊的人受地震的壞影響。


再來一個白日夢: 擁有私人直升機的全世界的人們啊! 請放下工作, 到四川遊幾個圈, 作為救災物資情報員…… 大家對世界的貢獻都能不朽啊!


我們作為近乎愛莫能助的人, 就該銘記自己活著活得多麼幸福; 碰上甚麼釘子, 可以想想: 「真好, 只是釘子, 不是水泥和鋼筋呢……」

 

 

回應 (7)
我要發表
ivina
ivina 2008/05/21 21:54:23 回覆

係咪就係個中醫師呢?

個中醫師好似唔大問題; 佢快d好返,可以同其他人一齊救人啦~~~

中醫師, 加油啊……

2008/05/21 20:30:22 回覆

有個人被埋160多個小時,,被救出..

ivina
ivina 2008/05/21 13:13:11 回覆

今日本來想去城大睇義賣既書,

一食飯時間就走去, 睇完書啦, 先記得唔記得入錢落銀包……

好在30蚊都買到3本書呀 >0

ivina
ivina 2008/05/21 11:13:15 回覆
2008/05/21 11:07:31 回覆

這支簽說得真是很對應。看起來不是很樂觀,是否能把這場天災度過,還需要奮力前行,不可以放鬆落來喔

ivina
ivina 2008/05/21 10:56:32 回覆

頭先嚮頭條網求左支車公籤,

我想著, 「四川會唔會再地震呢?」

然後……

支籤係咁架!!!

 「

 簽意:

諸事大吉。」

  

雖然唔係好識解, 但應該萬眾一心咁救災呀振災呀咁,

災情好快會緩和架……?!

2008/05/21 10:48:41 回覆
花很美。天上的孩子們收到一定會喜歡!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