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大澳甜品

2020/07/03 04:13:14 網誌分類: 生活
03 Jul
          潮流興staycation,糾眾坐360纜車登昂坪玩一圈,再坐車往大澳文物酒店醫肚,炸魷魚圈的炸漿有鹹蛋蓉,豬扒包塊扒以蝦醬醃味,炸雞翼有蝦醬鹹香,連炸薯條醮的醬也混入蝦醬,每一口都是大澳的風味。朋友問我要不要甜品,我擰擰頭,不是這裏的甜品不好,只是想留肚往下一站。

          大澳市集有三大必吃甜品,一是大澳餅店的新鮮炸沙翁,大如大號新奇士橙,拿上手,小心燙,色澤金黃,油香撲鼻,咬一口,停不了,外層灑上的砂糖,香脆可口,中心軟綿,好吃到不得了,大人細路人手一個,吃得津津有味。

          一般的砵仔糕,不是黃糖味配紅豆咁就是白糖味配紅豆,大澳蘭姐砵仔糕與別不同,除了傳統口味,還有白糖味配綠豆,亦有黑芝麻味。女店主笑容可鞠,一邊用竹籤拮糕遞給我,一邊笑說有小朋友讚她的砵仔糕是全港最好吃的。

          不遠處的田記,售賣雞屎藤糕、鹹甜的芝麻花生饀糯米糍,我試一個甜的,糯米香軟纏綿,饀料碎碎但有質感,甜度適中,香氣四溢,好吃。店主見我吃得開心,主動送上一粒糖不甩,是她新鮮即製的糯米糕混上芝麻花生,再來一番好滋味。她笑說,大澳糯米糍,她是第一家,遊人吃過讚口不絕,其後競爭對手才一一湧現。歎完三大甜品,來一樽大澳特產、紅噹噹的紫貝天葵凍飲,酸酸甜甜,一個完美的收結。

        林月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