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結

2020/07/04 11:08:49 網誌分類: 生活
04 Jul


轉眼間,2020年已經過了一半。

回首年頭,仿如隔世!

首先,筆者幸運地安排了農曆春節去了外國旅行。回來香港後,肺炎疫情全球惡化,每天都要戴著口罩,更由於居所附近有人確診,被迫在家工作14天,甚麼外國地方都去不了。

無疑,這次疫情令全人類改變了生活模式,很多公司亦提升了應用科技的程度。筆者在過去半年開了多次ZOOM 會議,無數次電話會議。大家有沒有發現其實部份員工在家工作對工作效率影響不會太大。當然,這令工作和家庭生活的分隔變得更模糊。

其次,有賴香港市民愛人愛己,常帶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加上醫護人員專業,疫情在香港沒有大幅擴散,筆者託賴,身體健康。護士小姐說筆者的BMI數值比去年同期還要好。

經濟方面,疫情加上社會事件,令香港經濟下滑,失業率上升,猶幸筆者身處的金融機構業績表現還可以,不用扣薪、凍薪、裁員、放無薪假。

投資方面,有賴全球低息,各國央行「防水」,內地企業、資金帶動,股市成交暢旺,筆者的股票組合價值有所增加。

其他方面,不過不失。

讀者們,你的過去半年又過得怎樣?

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