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票

2020/07/05 17:10:12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05 Jul

  昨晚她一回來就拋下我,然後團團轉的尋找散票。

  「今天真不巧,一回來就有機會賺散票,加上阿雲要我陪她『圍』客,我只好拋下你了。」她有點不安的對我說。

  「沒什麼,妳要賺錢嘛,我是明白的。」我安撫著她說。

  「我想盡量在外面爭取散票,少點花你的錢。」她說。然而,她雖然不向我拿票,卻頻頻叫我給她的姐妹派票。

  「我把自己可以在你那兒拿的票都分給姐妹們,打好大家之間的關係,姐妹們也會對我好的。」她向我解釋。

  她在與姐妹之間打好關係這方面我的確幫了最大的忙,事實上她們姐妹之間正是靠這種互相為姐妹向熟客爭票的方式作為謀生的方法之一,她幫姐妹爭票,姐妹也會給她爭票,這就是「禮尚往來」嘛!

  過去她非常依賴她阿哥的捧場,曾經以為能夠長期靠他去維持她在姐妹們心中的地位,只因她阿哥每次到來都拿一、兩千元給她「做莊」,任意分派,可惜她阿哥不知道什麼緣故自從歌廊復業之後個多月了一直沒有出現,她也開始漸漸意識到過去自己的期望是不切實際的,我也不去追問她,只能做她的「備胎」,在她票數不夠的時候給她補足。

  雖然昨晚她幾乎完全沒有時間陪我,可是她學乖了,懂得不時給我發訊息,下班時更特意陪我步行去乘泥鯭的,讓我心中舒服多了。

回應 (2)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0/07/06 10:09:16 回覆
@幪面馬仔...

是的,她們是互相協助而賺錢,單靠自己的熟客未必能夠維持生計,哪有人天天有本事花費數以千元計呢?她們為姐妹向自己的熟客爭取的一般只是二十元票而已,數目不大,客人自然不會吝嗇,可是一人二十元,十人就有二百元,積少成多,數目就可觀了。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0/07/05 23:20:10 回覆

每個行業都有他們的文化。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