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清歌債

2020/07/06 10:47:33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06 Jul

  「明天我要吃素,如果出去吃齋菜的話也不便宜,倒不如我自己弄點菜拿出來一起吃更好。」前天晚上她說。

  果然,昨晚她弄了一盒蕃薯苗、生菜、冬菇絲,外加雞蛋拿回公司,還特意給我蒸了半條烏頭,她說:「剩下半條我明天自己吃。」只是,她經常說不喜歡吃自己弄的東西,結果那盒「雜菜」大部份讓我吃了。

  「怎麼辦?我欠阿雲五首歌呢!要怎麼還呢?」昨晚她有點擔心的說。原來前天晚上她為了幫阿雲的忙「圍」客欠下了阿雲五首歌,過去她依賴她阿哥到來再還歌債,現在她阿哥不來了,能靠誰呢?還不是靠我嗎?

  「那妳今天要還多少首給她?妳拿主意吧!」我說,結果她說先還兩首。

  阿雲收了錢跑過來向我道謝,並對她說:「他那麼的疼愛妳,妳還怕還不起我的歌債嗎?」

  既然我代她還了部份歌債,她不好意思再向我討票,又到處轉尋找賺散票的機會,居然讓她遇上了兩個喜歡聽她唱歌的人,賺了幾票,於是,她驕傲地說:「瞧!我不喝酒、不玩骰盅,不向你拿票,一樣可以憑我的歌聲賺到錢。」

  她就是那麼的天真、那麼的孩子氣,她倒是忘了我代她還了部份歌債,她要我給姐妹們派散票拉關係,雖然昨晚她才拿了我一百元,可是我卻花了近六百元,如果她知道了,又要心疼我啦!

  「那麼久沒見小薇了,今晚她回來上班,也給她一票好嗎?」我發訊息問她。

  「要今晚給嗎?給多少?」「就五十元吧!」

  隨後她跑過來拿錢,說:「你今天晚上怎麼那麼爽呀?」

  我只能報以一笑而已。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