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傳理新出路?

2020/07/15 04:12:21 網誌分類: 生活
15 Jul
          浸大傳理系開辦「環球熒幕演技藝術學士」全新課程,為有意投身演藝事業的人才,提供有競爭力和國際視野的訓練機會。當精英較少選擇廣告、電影製作和新聞等傳統學科時,傳理系推出該課程確有釜底抽薪的意味。只是這個學位,真的能幫助學生在演藝界一展抱負嗎?

          該系收生的條件,除了考慮成績和才藝外,還認為外表普通較俊男美女更易塑造成不同角色,這跟娛樂圈一向強調「聲、色、藝」有一定差距。難道世界變,全球未來的演藝圈連「質」都有顯著轉變?

          除非香港娛樂圈以至演藝市場有突破性發展,否則任何一個地方要發展戲劇演藝藝術,背後都要有龐大的影視娛樂市場支持。為了照顧內地市場,近年香港出產的電影和電視劇已變得沒有個性。而「環球熒幕演技藝術學士」課程要求學生有更高的英語水平,藉以在國際市場創造機會,似乎有點定位不清。

        張慧慈

        
回應 (1)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