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析因由

2020/07/24 21:53:03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24 Jul

  過去大半年,每個月我總是在靜悄悄的評估她的經濟狀況,然後再給她作出資助,每一次她都欣然接受,可是,為什麼近期她突然那麼客套,頻頻說日後要給我還錢那麼見外呢?

  昨天,我把未來七天的資助交給她,她非常勉強的收下了,令我猛然想起星期一我問及她給兒子的鞋子合不合穿的時候她發牢騷的說:「你不能強逼別人接受他不喜歡的東西呀!」難道說原來是她近期不想再接受我的資助而有感而發嗎?

  由於近期我們對一些問題的看法分歧日深,也許她漸漸有了與我同樣的想法,既是我們將來在一起的可能性已經大大降低,在這種情況下她再也不好意思像以前那樣的接受我的資助,可是現實情況卻又是她的收入非常的不穩定,難得有人給她資助,又怎樣的推卻呢?所以才一再客客氣氣的向我連番說客套話。

  我也知道在我們的看法日益分歧下,未來我們的確是不會有結果的,所以,我也開始醒悟,重新思考我們之間的問題。

  坦白說,過去這段日子我是把她當成了女朋友、甚至是妻子看待,所以才會那麼無微不至的、毫無條件的照顧她、資助她,要是沒有這個因素,我會那麼傻嗎?

  今天我既然感覺到了她非常勉強的接受我的資助,與我非常的見外,我也是心中有數,未來,我不能再以她是我的女朋友看待,必須回到大家是普通朋友的層次,那麼,以後,我再也不會主動的給她提供資助了。

  我曾經跟她說過,三十年前,從紫微斗數的命理上說,我正是因當年流年是「天同化忌」而放棄了一段九年長的感情,今年我又再次遇上了「天同化忌」,本以為提前知道了可以有所趨避,減輕其影響力,如今看來,恐怕又要敵不過命運的安排,與她分開,退回普通朋友的層次了!

 

回應 (38)
我要發表
傑西
傑西 2020/07/30 06:03:28 回覆
@易明...

{#icono0_53}

易明
易明 2020/07/29 22:04:50 回覆
@傑西...

哦!

今晚我有精神,回頭到妳的網誌拜訪妳。

傑西
傑西 2020/07/29 20:43:16 回覆
@易明...

我在西馬 - 怡保

易明
易明 2020/07/29 19:55:45 回覆
@傑西...

忘了問妳,妳是在東馬還是西馬?七十年代我曾經在東馬沙巴有一個筆友,通了十幾年信之後就斷了來往,也不知道她今天怎樣了?

傑西
傑西 2020/07/29 19:37:26 回覆
@易明...

您住在市區很方便就可以出街食到,但當年我在離島什麼都無,只好自學,想食就自己煮,最初也不大喜歡,但越煮越愛烹飪,所以又越煮越多了。 然而,來到大馬的中餐又不適合自己的口味,加上MCO,所以就一直繼續自己煮吧。

易明
易明 2020/07/29 13:40:50 回覆
@傑西...

我也在YouTube學了一些,只是很久沒有自己煮了。

傑西
傑西 2020/07/29 13:10:47 回覆
@易明...

現在上網看youtube就已經可以學到了吧。

易明
易明 2020/07/29 09:34:35 回覆
@傑西...

那也要懂得煮才行呀!

傑西
傑西 2020/07/29 08:46:11 回覆
@易明...

{#icono0_3}全部也是自己在家煮的

易明
易明 2020/07/29 00:34:26 回覆
@傑西...

是的,只是今天較累,改天再去看看。

不過剛才看到很多美食,太誘惑了!

傑西
傑西 2020/07/28 23:38:33 回覆
@易明...

那麼你現在也是用email link 入來看嗎?

易明
易明 2020/07/28 22:59:16 回覆
@傑西...

謝謝妳!已經接受了邀請,可是我笨,無法在wordpress去到妳的網誌,反而透過電郵裡的連結可以去到妳的網誌。

傑西
傑西 2020/07/28 21:20:42 回覆
@易明...

剛email給您邀請成為我的wordpress網誌 viewer,請檢查您的電郵。

易明
易明 2020/07/28 20:36:14 回覆
@傑西...

我曾嘗試在blogger追蹤妳,但沒有網址,無法追蹤。

我又在wordpress嘗試追蹤,追蹤到一個「潔西家」,不知道是不是妳。

初步研究,似乎wordpress較好用。

傑西
傑西 2020/07/28 00:15:58 回覆
@易明...

{#icono0_45}

易明
易明 2020/07/28 00:00:30 回覆
@傑西...

待我有空研究一下。

傑西
傑西 2020/07/27 23:25:13 回覆
@易明...

你自己決定用什麼platform吧。 反正兩者也也行的,只是通知我加入你就可以了,因為已經private咗。

易明
易明 2020/07/27 23:05:48 回覆
@傑西...

wordpress我也有戶口,也是開了之後沒有用過。

傑西
傑西 2020/07/27 22:01:24 回覆
@易明...

或者wordpress也可以的,我兩邊也有,只為backup。 

對啊,我又不想在這裏特別寫,因為鄉村開始關閉後,也怕了,之後的新浪其實也只是blogger的backup,所以一向也在不同地方backup了。 但新浪實在關閉太快,來不及交換,幸好又給我幾經辛苦找尋才找到你這裏;可是這裏卻又不是真正寫網誌的地方,只是一個報張評論的地方吧。

易明
易明 2020/07/27 11:50:52 回覆
@傑西...

Blogger我好像有戶口,只因那邊似乎很難找網友的網誌,很難與網友互動,所以我一直沒有用,而且要同一時間顧及多個戶口也有點麻煩,有空待我再研究一下。

傑西
傑西 2020/07/27 11:43:54 回覆
@易明...

如果你不介意,可否在blogger開個戶口,那我可以加你成為讀者,你就可以看到我的綱誌。 因為這裏又不能在其他地方轉發,又不能上載相片及影片,所以我也不打算在這裏另寫了。

傑西
傑西 2020/07/27 11:40:35 回覆
@易明...

不需道歉吧,只是這個platform的問題,我也很難找回你的回覆呢。

我覺得紫微斗數很難,完全不明白,無從入手去學啊。

其實這十多年發生的事情,奇怪地,到一個適當的時候,會好像有一些事情推你去做或好像個天會找人預早通知你去做,什至會突然有貴人出現幫忙,實在覺得很奇怪,但又不能解釋出來。

易明
易明 2020/07/26 09:15:22 回覆
@傑西...

新浪關站,讓我們差點失去聯繫,吸取教訓,我給妳留個電郵,以防萬一。

eming620@yahoo.com.hk

易明
易明 2020/07/26 08:31:42 回覆
@幪面馬仔...

你說得對,一張婚紙並不能擔保一生能夠相伴,有時候沒有承諾反而沒有心理負擔,關係反而可以長久。

易明
易明 2020/07/26 08:28:13 回覆
@傑西...

首先向妳道歉,由於我看漏了妳不少留言,所以漏覆妳了,回頭我會逐一給妳回覆,請妳見諒。

我是不明白當年所發生的事情的原因,又怕誤聽江湖術士的江湖話,碰巧聽到伍秀芳談及前夫去世吻合紫微斗數的預測,才去自學命理學,果然在紫微斗數中找出了當年所發生的事情的原因,更嘗試以朋友的命盤作練習,果然非常的準確,所以我深信有「命中註定」這回事。

傑西
傑西 2020/07/26 01:21:58 回覆
@易明...

我沒有學命理,只是這十幾年的事發生在自己身上,回看及整理後才發現其實是天有安排的,在事件發生的當時只覺得很苦,日子久了才發現事件發生不是無因的,事後串起來才知道到底是什麼一回事。

所以到了現在,什麼也不特別安排或不想久遠的事情,開心過每一天就算了。 完全也沒想到現在所擁有這樣的生活。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0/07/26 00:41:13 回覆

無可奉告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0/07/26 00:38:23 回覆

結吾結其實冇所謂。一段彼此關懷對方的穩定關係才比較重要。

後生時打死罷就,現在年紀大了,反而怕,因為知道傷心是怎麼樣的難受,有時反而激情藏心底可能曆久常新

易明
易明 2020/07/25 22:54:51 回覆
@大丈夫...

多謝提點,可是這種事我是不會做的。

大丈夫
大丈夫 2020/07/25 21:22:49 回覆

大丈夫何患無妻 ,問佢攞返錢 加埋利 息 追過第二個。

易明
易明 2020/07/25 20:38:08 回覆
@KING....

到了我今天這個年紀似乎已經不敢奢望結婚了,我只想找一個談得來的伴侶而已。

易明
易明 2020/07/25 20:36:29 回覆
@幪面馬仔...

也不能說我是完美主義者,我的要求不高,能夠找到一個興趣相投,談得來的人共渡餘生已經是心滿意足矣!我總覺得太過理智的人真是不適宜談戀愛。

易明
易明 2020/07/25 20:32:40 回覆
@淺雪...

是的,危機的確浮現了,但也是我意料之中。

易明
易明 2020/07/25 20:31:37 回覆
@傑西...

是的,正是因為當年的事情,我才向命理學中尋找為什麼我與前女友拍拖九年仍然要分手的原因,果然找到了,只能嘆一聲:「命中註定!」而已。

KING.
KING. 2020/07/25 13:49:11 回覆

莫非你又與我一樣, 那么多年還未結婚。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0/07/25 12:51:31 回覆

對呀,上天自有安排。

但無論如何,它雖關了門,但總會留給你一扇窗。

其實你是個完美主義者。

淺雪
淺雪 2020/07/25 11:55:49 回覆

有危機。

傑西
傑西 2020/07/25 02:48:32 回覆

只可以說,有些事冥冥中有安排,在這十幾年間真的完全體會到,有很多事不是可以自己去安排吧。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