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路主場
細路主場
細路主場

哺乳不只是二人的事

2020/08/01 04:12:32 網誌分類: 生活
01 Aug
          今天踏入「國際母乳哺育周」第一日,是感謝母乳媽媽的堅持,因哺乳之路不簡單,不只是母嬰兩個人的事。不少母乳媽媽最近透過問卷,向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UNICEF HK)說,身邊人對她們如是說:「你啲奶冇營養,要食奶粉先好」、「係咪你啲奶有問題」、「要補奶粉好瞓啲」、「不如放棄啦」……看似善意勸退,以及母乳應被取代的意見,消磨哺乳意志,這或與層出不窮的配方奶廣告有關。

          為監管母乳代用品銷售,世衞曾出守則,但截至今年五月,在一百九十四個國家當中,只有七十九國禁止在醫療機構作母乳替代品的推廣。

          香港三年前推出自願性質守則,為製造及分銷商提供配方奶及相關產品推廣及教育的指引和準則,期望確保推廣手法傳遞客觀及正確嬰幼兒營養資訊,維護母乳餵哺。但調查顯示,逾九成受訪媽媽經常或間中接觸到初生及嬰幼兒廣告、宣傳活動,有媽媽稱每次到母嬰院,在大門口接觸到配方奶公司推廣,亦不時收到電話推銷,她關注配方奶廣告的健康聲稱含誇大描述。

          支持母乳媽媽,除了由規管產品入手,每一人可以多行一步—成為UNICEF HK「Say Yes To Breastfeeding」一份子,為母乳媽媽和下一代加一點支持,http://bit.ly/2vqzOn8。

        UNICEFHK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