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路主場
細路主場
細路主場

UNICEFHK - 書展與教育|細路主場

2022/07/16 04:12:25 網誌分類: 生活
16 Jul
        二○二二香港書展即將開幕,相信不少朋友都對此充滿期待。作為港人最喜愛的年度盛事之一,大批市民每年帶著小朋友入場,購買心愛的讀物及文儀用品。大家在享受閱讀帶來樂趣的同時,從中學習並汲取知識。

然而,世界各地還有許多兒童因各種各樣的原因無法正常學習。不少國家和地區正面臨着乾旱、暴雨等極端惡劣的氣候,甚或是洪災地震等自然災害。據統計,全世界估計有三千五百萬兒童因為自然災害被迫流離失所,近半數的難民兒童處於失學狀態。除天災外,人禍亦是阻礙兒童正常學習的重要因素;在衝突頻發的國家或地區,學童甚至無法在戰火和硝煙中保障保障人身安全,更遑論接受教育。除此之外,性別差異亦帶來不平等的對待,許多女童所獲得的支援遠不及男童。她們的學習需求被忽視,未來發展因而受限。縱觀全球,近四分之一青少年女性(十五至十九歲)既沒有就業也沒有受過教育或培訓。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一直透過不同的措施,希望能夠為每一名孩子提供教育機會。在今次的書展中,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UNICEF HK)也開設了攤位,向公眾介紹我們的工作。另外,我們也會在書展攤位中展出《獻給兒童的三十五道彩虹》中英文版紀念書,當中講述了三十五位幕後英雄多年來與我們一起為兒童奉獻的動人故事。希望前來書展的朋友能夠到場支持我們,一起為有需要的孩子們「重塑教育」。
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
UNICEF HK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