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路主場
細路主場
細路主場

UNICEFHK - 《童想·童聲》電視節目|細路主場

2022/10/15 03:12:23 網誌分類: 生活
15 Oct
        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UNICEF HK)自四月份於香港電台播出《童心·童聽》兒童電台節目以來,深受家長和小朋友的歡迎。最後一集電台節目已於九月二十一日播出。在過去半年期間,二十二位八至十六歲的小DJ與節目主持人一起討論與兒童為本及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簡稱SDGs)相關的本地議題,並聲演廣播劇,透過大氣電波與聽眾分享自己的心聲。

有聲音,亦要有畫面;上電台,也要上電視。作為兒童電台節目的延續部份,UNICEF HK將乘勢香港電台推出八集《童想·童聲》電視節目。參與節目的小朋友在接受主持技巧溝通能力等訓練後,馬上有機會上鏡擔當主角!他們參與節目的外景拍攝,就教育與學習、生活環境、以及各種與SDGs及《兒童權利公約》相關的議題分享自己的想法。與此同時,UNICEF HK更邀請政府官員以及不同行業代表成為嘉賓,於節目中回應一眾小主角的提問,讓小朋友有機會以多角度認識社會和生活的不同面向,鼓勵和支持他們繼續關心本地和世界議題。

透過製作《童心·童聽》電台節目和《童想·童聲》電視節目,我們希望搭建一個兒童參與平台,讓大眾更了解孩子們的心聲。在鼓勵兒童勇敢表達意見的同時,亦呼籲社會關注下一代的教育和成長。為孩子們優化疫情後的教育,保障他們的學習和全面發展,這正是UNICEF HK「重塑教育」倡議的重點之一。

「童想·童聲」電視節目現正火熱籌備中,並擬於十月十九號在港台電視31首播。大家可以留意UNICEF HK的網頁和社交平台,追蹤節目的最新動向,與孩子們一起構想明天!
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
UNICEF HK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