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打擊樓價 支持内循環

2020/08/03 23:07:57 網誌分類: 時事
03 Aug

……而這次調控,效果也是立竿見影,短短半個月,深圳樓市已經從勢不可擋的上漲,轉變成下跌了。剛剛出來的數據是,7月份深圳二手房掛牌價是下跌的,同時掛牌量在上漲,這都是「牛冠宇宙」的深圳房子轉涼的信號。很多機構和專家預測深圳二手房會迅速冷卻,房價震蕩回落,可以參考2017年「317」調控之後的北京樓市走勢。所以,這波調控算是擒賊先擒王深圳樓市的打擊是非常厲害的

深圳調控之後沒幾天,隔壁的東莞也出台限購加碼政策,購房通道同樣被封鎖。幾乎與此同時,浙江杭州寧波江蘇南京,這幾個房價熱門的城市,也都出台了樓市新政,加碼限購,提高購房門檻。尤其南京出台的「寧九條」,從九個方面圍追堵截房價,對市場造成了巨大影響。

對於現在的樓市,可以說中國政府在「房住不炒」的政策下是窮追猛打的。只要哪個城市的房價敢上漲,必遭調控重擊,這遠比2018和2019年還要嚴厲得多。

緊接著7月24日,副總理韓正召開房地產工作座談會,強調要「時刻繃緊房地產調控這根弦」。有10座城市被點名參會,分別是北京、上海廣州、深圳、南京、杭州、瀋陽成都、寧波、長沙。

中央喊10城開會,事無巨細安排了下半年房地產市場工作部署。懂行的人都知道,之前是住建部主持會議,這次直接上升至正國級規格,背後意味著什麼。會上基調重提,再三強調三大方針:1、堅持房住不炒;2、堅持經濟脫鉤房地產;3、堅持「三穩」戰略。……

在這種情況下,必須限制房地產這個資金的黑洞讓居民的消費力從房產轉移到其他工業品上才能有助於推動內循環。也就是說要堵上炒房興邦的路,嚴控房地產對社會資金的虹吸效應,釋放老百姓的購買力,這是「內循環」的關鍵一招。相反,如果消費萎靡,就別想搞「內循環」了。……

10年前,我們可能用每月收入的30%去做月供,而現在大多數家庭則用50%以上的收入去還房貸,再減去一定的儲蓄,能拿出來消費的資金屈指可數。所以說,當下中國居民明面上房子挺多,但都是紙面財富,實際上能拿來消費的流動資金,大家心知肚明。以此來看,房價高壓下的消費者市場,根本無法支撐起經濟內循環。……

【阿波羅新聞網 2020-08-03 訊】

https://tw.aboluowang.com/2020/0803/1484782.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1/03/13

很不同的見解 {#icono0_3},不過我覺得冠狀病毒厲害過吸血殭屍.

吸血殭屍咬頸後才傳染一人,冠狀病毒可以一次過傳染幾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