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源自貪

2020/08/08 13:18:42 網誌分類: 生活
08 Aug



看到一宗不太起眼的刑事案件法庭新聞,話說一名女子,在一家金融機構工作。機構容許員工報銷餐飲。

她被控方指控修改單據,讓她可以非法拿到更多的津貼。這案件還未結束,不知道被告人會否定罪。

這單新聞,讓筆者想起一個故事。

一頭小狗,口裡含著一根大骨頭,很開心地走路回家。路上,經過一條木橋,牠望向橋下的河流,清澄如鏡的河水,出現了一頭狗隻,牠嘴裡也含了一根骨頭。

小狗心想,假如牠能把對方的骨頭也搶來,牠不是會有兩根骨頭,雙倍開心?於是,牠對河裡的小狗瞪眼瞠目,威嚇對方。

意想不到,河裡的對方居然也對橋上的小狗還以顏色,兇兇的看著牠。

小狗心裡有氣,這頭不明來歷的狗隻,居然敢對牠無禮。於是,橋上小狗,張口對河裡的小狗狂吠。張嘴一刻,骨頭從小狗裡跌下,掉進水裡,並隨著河水很快的流走。

橋上小狗一時三刻反應不上,到牠定下神來,已經無法追回骨頭。

最後,牠只有垂著頭、空著肚子回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

ycf
ycf 2024/03/03

多謝謝提醒。

ycf
ycf 2024/03/03
@拾月...

不1妨到Netflix 找找。

拾月
拾月 2024/03/02

不知道在哪裏可以找到第一集來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