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突然很幸運

2020/08/10 04:12:19 網誌分類: 生活
10 Aug
          這天是「公眾場合必須戴口罩」條例公佈後第一次上山。走到一處望景山石處,四野無人,連忙將口罩摘掉,大吸幾口空氣,幸運感油然而生。由此可見,真叫到甚麼山砍甚麼柴,做人會得睇餸食飯,這日子才過得下去。

          你又何曾想到,不過是無所顧忌張口吸幾口新鮮空氣,竟然可以生出幸運感來。這幸運感不過來自天大地大,身邊竟無一人,反之只要有一個人,嘴巴就得戴罩,那就不幸運了。再者,在人人都戴着罩捂得悶慌之時,可以張嘴自由呼吸,在今天竟也成了難能可貴的事情,在這樣的時代,幸運有時可以來得很突然。

          於是扳着手指數數幸運之事,結果發現細細碎碎還真不少。比如說可以在家上班,不用大熱天時戴着口罩擠公共交通工具,還要提心吊膽不知在哪裏會碰到點病毒,那就十分幸運。比如說東一處西一處都有確診病人發現,自己活動的範圍竟沒有這等煩擾,儘管今日不知明日事,但也覺得自己幸運。還有,在這時形勢之下,身體健康,不生一點毛病,不用看醫生進醫院,你也必須要有幸運感,不然,不管你是大病還是小病,都不知如何是好。

          這樣盤算,知道愈是不幸運的時候,愈容易知道甚麼叫幸運,而在太平世道被幸運包裹的時候,反倒不覺得自己有多幸運。是不是有點矛盾?知道矛盾就好了。知道自己幸運就有福氣了。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