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閒寫 (附圖)

2008/05/28 12:29:10 網誌分類: 自得之樂
28 May

學生時期寫過一首詩,叫「雨之隨想」,說自己是一只不愛雨的雨精靈,下雨時喜歡關窗反鎖自己……

現在,雨又下著,但我無須關窗。辦公室是沒有窗的,因為辦公大樓先進得很,長年開著空調吧!門是密碼鎖加傳統鎖的。

06年任職小學時,在暴雨天經常跟校工叔叔、嬸嬸一起到各層關掉所有的走廊的窗。當時,校工們有9000大元的薪水,而我只得6500,因為他們都是「領長俸」的啊!我需要幹的事,除了不用清潔之外,包括許多搬運,儼如校工,卻更需要做資料輸入和設計校園印刷品(為招攬學生,好大喜功)、小朋友的醫療事務-- 該小學真的刻薄得很。

前天沒帶雨傘,下班時只好待雨停了才回家;昨天帶了雨傘,雨沒有下;今天沒帶雨傘,又再下起大雨 (從火車站步行回家的財政大計要停止嗎? )--有成語曰「未雨稠謀」,小小的上班手包卻不很能容得下……

早前述及「07最愛」所送的書包。書包很大,因為要用來擺放書藉和筆記啊!上班後不用帶這麼多東西,但現在帶飯盒之後,我已經不想再用06年自己買的上班手包了。不過,我又想好好地珍藏「07最愛」所送的書包,我應該會在不久的將來買一個廉價手包,能放雨傘能放飯盒--又或者自己以衣車縫一個。

更早之前(07年開學時)不是說過自己縫了個「書包」嗎?可能該個書包加工加工,增設間格,就是很不錯的上班手包。

雨,讓人冷靜下來思考;雨天,雨精靈都走到腦海中暢泳……大家都變成機敏的雨精靈--除了詩意,哲思都從心中的泉源湧動出來了。

 

 

上圖: 「繪畫人看相」-- 將會是意粉blogblogzai的一個欄目……不過想畫自己卻畫得很像堂細妹 (總之五官加上神氣都比較像堂細妹-- 8歲, 但她膚色沒有這麼白啊;  太久沒用心畫畫, 一下錯手畫出兜風耳來……)……

 

給上圖公仔的相學評價:

上圖的公仔很聰明, 而且家中有不少於二個的兄弟姐妹。眼大有神卻不泛桃花 (近來真的沒有桃花), 好相! 只是眼型比較圓, 她注定是個幻想家了; 可能從事文藝工作最適合。鼻子, 不懂得評 (除非鼻頭尖薄或鼻似鷹嘴或鼻孔外露或鼻密似不透風-- 該些都容易評嘛), 只知中庸之道給她中等人的生活 ……嘴巴是畫出來的, 真人沒這麼薄 XD  沒這麼薄情 =口="   兜風耳是假的, 一時錯手加萬分懶惰錯覺為「大不敬」也……臉泛紅光, 好氣息, 此刻她應該挺健康吧。

 

 

呵呵呵-- 石前輩 + DR168, 兩位有何見解?!     :)

回應 (3)
我要發表
ivina
ivina 2008/05/29 12:29:07 回覆

哈哈哈,

近日勁多私人回覆……

其實都好既,

好似私人回覆仲可以傾計咁。

又或者,

大家投訴我懶呀!

回左人又唔俾返D訊號咁……


ivina
ivina 2008/05/28 13:52:47 回覆
係呀, 當時根本唔知市場薪酬如何, 求職心切搞成咁。
2008/05/28 13:51:42 回覆
我相信大多數人初出社會做事,多不太計較薪酬的多少,較注重學習及經驗,這便做出那些不良顧主!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