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garfreeter
sugarfreeter
sugarfreeter

【BNO移民】申請續領BNO完全教學

2020/08/17 15:51:30 網誌分類: 生活
17 Aug

香港人續領BNO不時成為熱門問題,事實上續BNO 申請有不少程序,但並非難事,有心要換的話,跟住這個教學做就得!

BNO郵寄程序 親試FedExBNO文件

郵寄程序寫在最前是因為好多人唔清楚應該選擇邊間快遞寄出申請BNO所需文件。香港的快遞公司以DHL同FedEx門市 BNO最多人用,而且暫時香港郵政都暫停了空郵服務,所以先比較DHL和FedEx門市 BNO。價錢上,現時FedEx勝出,比DHL平一半。另外,bno申請時間又要多久呢?剛好筆者昨日要寄BNO文件,親身去過觀塘兩間門市看過。當日早上先去DHL看看,未開門前已經排了十個、八個人,實在不想等,於是過隔離街FedEx,朝早九點唔洗排隊就可以寄件,入到去店員告知新會員寄件有6折,寄1份才$210!而且很詳細地協助筆者完成BNO寄件,非常熟手。所以筆者建議大家寄BNO文件應選FedEx ,價錢完勝!

BNO 申請所需文件/BNO申請時間

付款後就會收到電郵、短訊,當中有登入 HMPO 網頁的Link、HMPO郵寄地址、還有BNO申請編號(PEX-12 位數字)。咁就可以準備文件,用快遞或空郵掛號寄到英國。而且除非特別註明的文件,其他都要提供正本,以下就是一啲常見的所需文件:

  • 已過期的舊 BNO 正本:如果搵唔返本舊 BNO,就要另外填寫「遺失或被盜護照通知書(LS01)」
  • 12 個月內的BNO住址證明正本:例如是政府信件、銀行月結單等
  • 香港永久居民身份證:申請者需提供身份證正面、背面的彩色影印本
  • BNO 以外的護照:如申請者持有 BNO 以外的護照,如特區護照,就需將全本護照的每一頁從頭到尾、連埋封面用彩色影印出來。當然,申請者都可以選擇直接寄護照正本過去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