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garfreeter
sugarfreeter
sugarfreeter

請家務助理/鐘點有咩要留意?

2022/02/16 16:25:02 網誌分類: 生活
16 Feb

如何界定清楚家務助理的工作範圍?

家務助理的工作範圍一般包括收拾家居、吸塵、清楚等。如果在工作上有特別的要求,最好事先向家務助理說明清楚,了解清楚工作所需的時間。同時,若有私人房間或特別的地方不希望家務助理入內,可以事前向家務助理說明,避免產生誤會。

家務助理收費如何?

一般家務助理的服務收費以小時為單位計算。另外,服務時段及地區亦會影響收費。一般而言。假期及偏遠地區收費會較高。

如何選擇?

挑選及請家務助理時,可以參考家務助理的經驗,及了解清楚家務助理有否接受過培訓,確保自己選擇的家務助理符合自己的需要。

是否需要為家務助理購買保險 ? 

香港法例列明,任何僱主均需為僱員購買勞工保險。而家務助理亦是僱員的其中一種,因此僱主需要為他們購買保險。家務助理保險可以保障僱主及家務助理,當家務助理在工作期間發生意外,家務助理保險可以提供相關的醫療費用賠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