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garfreeter
sugarfreeter
sugarfreeter

航班取消或延誤怎麼辦?

2022/05/17 17:37:12 網誌分類: 生活
17 May

去旅行本來就是一件令人興奮和期待的事,但當航班取消或延誤就可能會導致我們有不同程度的損失,例如預訂好的酒店或體驗活動無法如期進行。若這些事情發生於我們身上,我們是否只可當被動的角色,等待航空公司安排並繼續旅程的餘下部分?我們可以怎樣處理,好讓自己的損失減到最低?

留意機場最新資訊

你需要密切留意航空公司和機場内的公告欄資訊和廣播,例如最新登機閘口的地點和時間就是一些你要留意的資料,確保你能夠順利乘坐下一班機到目的地。當然你亦可以致電航空公司或於機場櫃位查詢,以確保資訊正確。而一般來説, 航班更改都不會收取額外費用,但一切都是以航空公司的最終決定為準。

與旅遊保險公司聯絡

購買旅游保險是現今外遊時前備的東西,選購適合自己的保險可讓自己到訪異地時也有一定保障。你亦可向自己所購買的旅游保險公司了解相關保障内容。如一開始所說,航班取消或延誤有機會影響你的行程安排,但所蒙受的損失,航空公司和酒店是不設退款的。故此你需盡快向快航空公司索取航班延誤書面證明,然後向保險公司提交賠償申請。要留意,每一閒旅游保險公司的旅遊保險保障範圍、定義和賠償金額都不同,因此當有意外時及早聯絡你的旅遊保險公司了解,才可把損失減到最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