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難忘中東遊

2020/09/15 04:12:45 網誌分類: 生活
15 Sep
          這天facebook提醒我去年中秋登過的一張照片。去年中秋比今年早一點,天氣也比今年涼快。在家過完中秋節,當天晚上就帶着一團人飛以色列,開始了一次十分有趣的旅程。

          我們遊了以色列和約旦,見到了迷人的耶路撒冷和佩特拉神殿,在猶太人和阿拉伯人的世界中穿梭,觸摸三千年古迹,那種體驗真是令人興奮。

          去以色列之前,還有團友擔心以色列是否安全,以去年九月香港的實況,我跟他們說,放心吧,相比之下,香港才是戰區呢﹗說完這話,到了以色列,果然順風順水,一路太平。在回程的時候,團友們問我下一次會搞個甚麼有趣的地方旅行,我說了一串國家的名字,都在計劃之中,大家聽了很期待,不料之後一場瘟疫,把人困住,一年以來,哪裏都去不成,如今回想,那次中東之行,難能可貴了。

           這幾天,中東形勢突然有了好變化,先是阿聯酋跟以色列建交,接着巴林緊其後,也跟以色列建交。有說巴林背後是沙特阿拉伯,若無沙特默許,巴林不會輕舉妄動,沙特是阿拉伯世界的老大,所以令巴林跟以色列建交也就意義重大起來。本來局勢緊張的中東地區,開始有了和平的苗頭,看樣子繼續會有好消息。這種事情聽了令人高興,以後如果有機會再去中東旅行,便更加安心了。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