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考驗

2020/09/15 23:28:07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15 Sep

  我經常對她說,親朋好友之間千萬不要有錢銀的瓜葛,否則隨時連朋友也沒得做,想不到今天我與她終於遇上了這個問題。

  話說大前天她突然說兒子被電訊公司追六萬多元的欠款,我也不明白這筆賬是怎麼來的?後來才明白原來她說是兒子簽了四個手機號碼的合約而毀了約所欠下來的,說是幫別人出手機,只是不知道他兒子是受騙而簽下的合約,還是「明知故犯」的?

  結果她與電訊公司在電話裡達成了協議,首期先付五千多元,餘款分二十四期攤還,於是今天上電訊公司辦手續。

  「你能幫我一個忙嗎?」下午她突然來電。

  「幫什麼忙?」我一聽就知道不妙,果然她說:「我上到電訊公司與他們辦理手續,他們的計算方法又不一樣,首期要付萬多元,我失去了預算,沒帶夠錢,你能借六千元給我嗎?下次見面的時候我還給你。」

  她既然開了口,我怎能不借呢?於是出去銀行提款。

  哪料到途中她突然發來訊息,六千不夠,要八千,我剛提了八千她又突然來電:「不行,你還是借一萬兩千給我吧,下次見面我會還給你的。」

  「怎麼突然間多了那麼多錢呢?」我有點不滿的問她。

  「他們說首期多付一點以後每個月可以少付一點,算起來可以少付近萬元。」隨後她傳來一張電訊公司計算出來的「賬單」,原來首期要繳約一萬七千元,沒辦法,我只好照辦了。

        「妳這錢花得真冤枉!」我說她。

  認識她那麼久,一直都是我主動的因應她每個月的經濟情況而補助她,她從來沒有開口向我借過錢,這可是第一回,下次見面的時候她真的會還給我嗎?這可是一個大考驗。

  我不在乎那一萬兩千元,只在乎她是否能依言下次見面的時候守諾,如果她真的把錢還給我,也許我不收、或者是少收也說不定,如果她藉故拖我,那我就要重新評估她的為人了。

  相處了一年多,如果她夠聰明,摸準了我的性格的話,她就應該知道該怎麼做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